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缺錢失眠毆嬰 新手爸收押

一名新手爸爸疑因經濟及不擅育兒的雙重壓力,一時失控毆打男嬰致顱內出血。圖為該男2個月前剛與妻子開心迎接龍鳳胎。(翻攝自臉書,衣服經變色處理)

一名新手爸爸疑因經濟及不擅育兒的雙重壓力,一時失控毆打男嬰致顱內出血。圖為該男2個月前剛與妻子開心迎接龍鳳胎。(翻攝自臉書,衣服經變色處理)

2017/04/27 06:00

〔記者廖淑玲、詹士弘/雲林報導〕雲林21歲男子在營建工廠上班,2個月前喜獲龍鳳胎,新手爸爸22日獨自在家照顧龍鳳胎中的男嬰,女嬰由太太帶出門,他因上大夜班補眠,男嬰卻哭鬧不休,被吵得無法睡覺,疑因經濟及不擅育兒的雙重壓力,一時失控毆打男嬰致顱內出血。男嬰目前在加護病房,尚未脫險,雲林地檢署檢察官以有逃亡及勾串之虞,昨聲押男嬰父親獲准。

男嬰顱內出血 尚未脫險

檢警調查,新手爸爸在營建工廠上班,月薪約3、4萬元,2個月前剛與妻子開心迎接龍鳳胎,22日下午他在家中獨自照顧2個月大的男嬰,他因上大夜班後回家補眠,男嬰哭鬧不休,加上妻子帶著女嬰出門不在家,被吵得無法睡覺,一時情緒失控,毆打男嬰致顱內出血。

男嬰的母親返家,看見孩子身上瘀血,爸爸坦承失控毆打男嬰,但以為只有外傷所以未就醫,母親24日下午發覺孩子出現抽搐等異狀,才趕緊將男嬰送醫,男嬰昨仍在台大醫院雲林分院加護病房,尚未脫離險境。社工為男嬰聲請緊急保護令獲准,女嬰則暫由親屬照顧,將針對父母強制親子教育。

家扶︰遇困難對外求援

雲林家扶中心兒保督導楊淑惠表示,施虐者常因經濟、婚姻等問題造成壓力,若再加上情緒無法適當抒發而失控,這時幼兒往往成了出氣包或代罪者,家扶呼籲遇到困難一定找人「幫幫自己」,也呼籲大家雞婆一點,擔任兒童保護的好鄰居,幫兒童發聲。

雲林地檢署主任檢察官王聖涵提醒民眾,如遭遇生活壓力應冷靜處理,或尋求親友或相關政府機關、社會福利機構救助、解決問題,而非以暴力方式宣洩情緒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