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緝匪扭打走火 模範警左膝中彈

溫姓警員左膝蓋遭子彈貫穿,送醫後無生命危險。(警方提供)

溫姓警員左膝蓋遭子彈貫穿,送醫後無生命危險。(警方提供)

2017/04/26 06:00

悍匪奪槍欲殺警

〔記者王錦義、王峻祺/花蓮報導〕花蓮縣刑警大隊偕花蓮港警共5名刑警,昨聯手抓毒品通緝犯孫建智,孫男拒捕,搶下蔡姓港警的警槍,作勢開槍,陳姓刑警見情況危急,朝孫男開3槍,其中一槍擊中孫男左小腿,陳員接著搶下孫男手中的警槍,2人扭打時,陳員的警槍走火,擊中一旁港警溫仕榮的左膝,溫員與孫男送醫均無生命危險。

陳員開槍 搶回警槍

中彈的溫仕榮(50歲)曾當選2014年全國模範警察,花蓮門諾醫院急診部主任辜文俊說,溫員的左膝遭子彈貫穿,傷到肌腱和韌帶,傷勢是否影響日後行動仍待觀察。39歲孫男左小腿中彈,送花蓮慈濟醫院救治,警員在院戒護。

警方調查,嫌犯孫建智是毒品、強盜等通緝犯,有多項毒品前科,最近的2起判決分別須關8年半、9個月,尚有一起販毒案審理中,因刑期很長,他一直逃亡,居無定所。

警方昨獲報,指孫男現身花蓮市國興五街,花蓮縣刑警大隊偵三隊陳姓隊長、陳姓隊員、王姓隊員,花蓮港務警察總隊蔡姓、溫姓刑警,5警立即趕往埋伏。

警方調查,傍晚5點多,5警見孫男出現,一擁而上抓人,不料孫男拒捕並攻擊蔡姓港警,甚至奪下蔡員的警槍,警匪扭打在地。

毒蟲小腿中彈頑抗

刑大陳姓刑警見狀況危急,朝孫男小腿開2槍未中,孫仍繼續反抗,甚至作勢朝警開槍,但因不熟悉槍械,打不開槍枝保險而未擊發,陳員再朝孫男開第3槍,擊中左小腿。

孫男左小腿血流如注,仍企圖反抗,體重破百的陳員趁孫男受傷,先奪回警槍,接著將孫男壓制在地,混亂中觸及扳機,子彈射中一旁港警溫仕榮的膝蓋,溫員左膝一陣劇痛,差點跪下,硬撐著退到車後尋找掩蔽。

現場其他員警加入制伏孫男,地上留下大片血跡,警方呼叫救護車把受傷的溫員與孫男送醫急救。

誤觸扳機 流彈傷警

花蓮縣刑大副大隊長鄭金龍昨未正面回應警槍一度被奪之事,僅表示要進一步調查。對於溫員受傷,他表示,陳員應是在與孫男扭打中誤觸扳機,但也不排除是陳員想開槍制止孫男,槍口太低誤擊到地面後,流彈反彈所致,細節仍待釐清。

花蓮市昨下午5點多發生一起槍擊案,造成溫姓警員、孫姓毒品通緝犯腿部都遭警槍擊中,警方封鎖現場調查。(記者王錦義攝)

花蓮市昨下午5點多發生一起槍擊案,造成溫姓警員、孫姓毒品通緝犯腿部都遭警槍擊中,警方封鎖現場調查。(記者王錦義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