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破窗制伏家暴父 警消救出3小孩

警、消人員救出施家三姊弟、送進救護車安置評估。為保護當事人,衣服經過變色處理。(記者王俊忠攝)

警、消人員救出施家三姊弟、送進救護車安置評估。為保護當事人,衣服經過變色處理。(記者王俊忠攝)

2017/04/24 06:00

〔記者王俊忠、蔡文居/台南報導〕台南施姓男子對讀國二的大女兒施暴,並控制3名孩子行動,大女兒打電話向媽媽求救,施男回嗆「去打110報警來救她啊!」警方昨凌晨到場,施男堅不開門,情況緊急,警、消人員破壞一樓鐵窗,衝上樓制伏施男,將3名子女平安救出,化解危機,社工評估後交給母親與親友安置。

施男與大女兒、二女兒(12歲、小六)、小兒子(7歲、小一)住在一處透天民宅,他和太太劉女正在打離婚官司並分居中。

前晚劉女接獲讀國二的大女兒打電話哭訴「爸爸打我、打我巴掌,說臉上有蚊子,還不讓我睡覺,說要玩死我!說我不是他的女兒」等話,劉女電話中極力安撫、表示拚老命也要救女兒出來,施男則透過電話向妻子嗆聲「去打110報警來救她啊!」劉女忍無可忍,報警求救。

拒開門探視 安危堪憂

昨凌晨,劉女與市警二分局長樂派出所員警到現場,要求施男開門,對方拒不開門。警方擔心屋內孩子安危,緊急聯絡消防局與社會局社工到場,消防員凌晨2點多,以破壞剪剪斷1樓後方鐵窗,多名消防員與員警衝到4樓,喝斥施男不得反抗,施未反抗或脅持孩子,平安將2女1男救出。

劉女說,今年初施男打她,聲請到暫時保護令,保護令規定丈夫不得對她與孩子施暴,接到女兒求援電話,讓她很擔心。

施男警訊時說,大女兒21日向學校請假,沒事先跟他說,他才管教她;大女兒竟說要跟媽媽走、不要跟爸爸,讓他很不高興。警方依施男違反保護令將他移送南檢偵辦。

社工與劉女溝通後,決定由劉女帶大女兒到醫院驗傷檢查治療;二女兒與小兒子由劉女與親友帶回安置。社會局表示,劉女正與丈夫打離婚官司及爭取孩子監護權,會協助劉女法律訴訟。

消防人員破窗進入屋內。(記者王俊忠攝)

消防人員破窗進入屋內。(記者王俊忠攝)

警方將施男帶回調查。(記者王俊忠攝)

警方將施男帶回調查。(記者王俊忠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
2024春節專區
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