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安全第一 警政署︰別追車

警車追嫌犯自撞傷亡案例

警車追嫌犯自撞傷亡案例

2017/04/24 06:00

〔記者姚岳宏、張瑞楨/綜合報導〕鑒於「追車」事故導致血淋淋的教訓,警政署早已要求所屬不要追車,改以「尾隨待機」方式應變處理,警政署昨再次表示,執勤應以「安全」為先,本次事件將等相關事證蒐集完成,分析肇事原因後,做成案例教育,為員警日後服勤的準則。

警政署解釋,尾隨待機,就是發現可疑車輛,不動聲色跟隨其後,對方如遇紅燈或塞車,再伺機上前逮人。若明顯跟不上對方的車,則依可能行進路線,通報其他轄區警力設下攔檢點,以聯合警力及口袋戰術攔截圍捕,一切要以「安全」為最高處理原則。

而警政署的「警察人員駕車安全考核實施要點」,明文追捕現行犯或逃犯時,雖具「交通優先權」,卻仍應「顧及行人與其他車輛安全」,但這些都是籠統的原則性規定。資深警員說,規定是「死的」,「活用」經驗與防禦駕駛才重要。

警車毀損 保險不足將找警友會幫忙

至於昨天除造成2輛警車恐報廢,也撞倒路燈並波及5輛機車、2扇民宅鐵門與抽水馬達,粗估修理賠償費用10多萬元至20萬元,中市警局六分局指出,先由保險支付,不足部分將請警友會等友好人士或團體幫忙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