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志忠抓志忠 3天抓2個

中市第二分局永興派出所警員曾志忠,3天內抓到兩個同名通緝犯。
(記者許國楨翻攝)

中市第二分局永興派出所警員曾志忠,3天內抓到兩個同名通緝犯。 (記者許國楨翻攝)

2017/04/17 06:00

警察與通緝犯 莫「名」的緣份

〔記者許國楨/台中報導〕男女「菜市場名」百百種,其中男性叫「志忠」的排名應榜上有名,台中市第二分局永興派出所最近就跟這個名字特別有緣,「警員志忠」先抓到「通緝犯志忠」,3天內又抓到也叫「志忠」的侵占案通緝犯,官匪同名的有趣組合讓同仁笑稱:「我們派出所跟這名字真是有緣。」

警員曾志忠本月10日晚間在北區中正公園內盤查1名形跡可疑男子,曾員發現男子名字竟跟自己一樣,正覺得巧合時,赫然發現警用小電腦上的資料顯示該名26歲男子竟然是酒駕的公共危險通緝犯,立即逮捕「志忠」回所偵辦。

隔天曾員與同仁又各查獲1名通緝犯,同事不禁驚嘆:「難道志忠抓志忠會讓運勢旺?」接二連三的好運氣,連曾員都覺得不可思議。

又相隔一天,曾員在北區健行路、五常街口盤查可疑人車時,又逮捕1名也叫「志忠」的侵占案通緝犯,將「志忠」帶返後果然又在所內掀起了一陣話題。

同仁笑︰菜市場名真威

3天內連續出現2次官匪同名的有趣組合,讓同仁笑稱:「菜市場名真威!我們派出所跟這名字真是有緣。」所長方茂田則說,曾員平時工作認真,與同事相處融洽,近日與同事連續3天均盤查到通緝犯逮捕歸案,應歸功於他盤查落實,打擊犯罪精神值得肯定。

而根據內政部去年公布2年一度的最新姓名統計,男女雙方第一名由「家豪」、「淑芬」繼續蟬聯,男性菜市場名前10名,分別為:家豪、志明、俊傑、建宏、俊宏、志豪、志偉、文雄、金龍、志強。

至於「志忠」雖未入前10名,但根據先前一項針對國內百大「菜市場名字」作調查的網路趣味票選,男子組方面由「志明」拿下冠軍,其他依序為:志偉、建志、建宏、俊傑、俊宏、志強、建良、志宏、建國、俊男、宗憲、復國、俊明、宗翰、俊賢、建興、志成、俊雄、志忠、國華、智偉、英俊、志雄、建明,「志忠」最終還是榜上有名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