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聞聲不見人... 兩警被控藏安全帽

羅東分局冬山分駐所2警,拿走機車上安全帽,藏在旁邊轎車底下,過程被監視器拍攝下來。(取自臉書社團「爆料公社」)

羅東分局冬山分駐所2警,拿走機車上安全帽,藏在旁邊轎車底下,過程被監視器拍攝下來。(取自臉書社團「爆料公社」)

2017/04/07 06:00

〔記者江志雄/宜蘭報導〕宜蘭縣游姓網友到宜蘭縣警局局長室臉書PO文,怒批冬山分駐所2名巡邏警員,私自拿走他們掛在機車上的安全帽,藏在旁邊轎車底下,質疑有竊盜行為;警方說,2警擔心安全帽遭竊,才移置其他地方擺放,若有疏失會議處。

4日晚間9點多,羅東分局冬山分駐所林姓及黃姓警員到冬山國小巡邏,見到家長接送區停放5輛機車,並聽到吼叫聲卻不見人影。監視畫面顯示,警員將機車上的安全帽,移往一旁轎車車底,平均18、19歲的騎士回到現場,發現安全帽不翼而飛,三度到分駐所詢問。

游姓騎士等人不滿警方處置方式,氣得上網PO文。游男說,第一次到冬山分駐所詢問,值班警員說:「警方不會私自拿別人東西。」第二次要他們當晚10點再去領取;第三次去,只告知安全帽放在冬山國小機車停放處「附近」,一行人返回原地搜尋,找了半小時終於在轎車底下找到。

「避免遭竊」 警員駁斥偷藏

游男等人覺得被玩弄,感到不舒服,隔天又到冬山分駐所理論,警員竟回說「為避免遭竊,才把安全帽藏起來」,但放在車下如果遭輾壞,誰該負責?事發經過被監視器拍下來,有幾分證據說幾分話,他想問「這就是我們的人民保母嗎?」

宜蘭縣警局羅東分局表示,執勤同仁擔心安全帽被偷,疑似便宜行事,逕自將安全帽移往旁邊,此種做法確實不妥,必須檢討改進,如有疏失會依規定處理;正確作法是將安全帽帶回分駐所,通知當事人領回。

羅東警分局表示,游男等人事後轉往冬山分駐所前,來回騎車按喇叭挑釁,被警盤查開單,因此上網表達不滿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