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相信導航... 遊覽車闖小徑險翻覆

一輛遊覽車從柳營區欲往東山區山區,透過導航指示,未料愈開路欲小,差點翻覆。(記者王涵平翻攝)

一輛遊覽車從柳營區欲往東山區山區,透過導航指示,未料愈開路欲小,差點翻覆。(記者王涵平翻攝)

2017/03/29 06:00

〔記者王涵平/台南報導〕一輛遊覽車26日從台南市柳營欲往東山山區,透過導航指示,未料愈往山裡開,路卻愈來愈小,進退不得,差點在山區產業道路翻覆,所幸在東河派出所警員林生祥指引下,由拖吊車協助遊覽車脫困。

張姓駕駛表示,26日從柳營區165線欲前往東山區東原,因對當地路況不熟,聽從導航指示,從尖山埤水庫江南渡假村前南107線前往,進入山區前曾詢問路人,對方也回答有路可以前往。

未料轉進南106線進入水雲里山區道路後,感覺路況愈來愈小,張姓駕駛本想往前尋找迴轉空間,結果雨後產業道路泥濘,遊覽車不慎傾倒,所幸被路旁1棵樹擋住,才未翻落路旁山坡下。

張姓駕駛趕緊打110報案,告知自己所在電線桿桿號,警方先協助聯繫拖吊車前往,白河警分局東河所警員林生祥費了一番功夫,找到遊覽車位置先行趕抵,抵達時,駕駛正以電話與拖吊車聯絡,拖吊車駕駛表示,已開至遊覽車附近,但找不到正確位置,林生祥只好再從山區出來指引拖吊車前往,遊覽車上沒有乘客,最後在拖吊車與林生祥協助下,遊覽車順利脫困。

當地遊覽車業者表示,東山山區幅員遼闊,有些山區村落,確實可以透過導航前往,但只限自小客車以下交通工具,遊覽車等大型車輛,絕對不能進入,會依照導航指示進入山區的,絕對是外地不熟路況的駕駛。

警方表示,遊覽車駛進山區前雖有問路,但可能語意不夠明確,最好要一併詢問大型車輛能否通過,在山區也不要太輕信導航,多停車暫借問,較不會迷途受困,如有任何疑問或需要,也可打110向警方尋求協助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