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曾為妻改過 車手拚奶粉錢 被抓了

許男提領上百次詐騙贓款,得手數百萬元。(記者姚岳宏翻攝)

許男提領上百次詐騙贓款,得手數百萬元。(記者姚岳宏翻攝)

2017/03/27 06:00

〔記者姚岳宏/台北報導〕許姓男子去年擔任詐騙車手被逮,為了即將臨盆的妻子,一度改過自新到超商上大夜班,年初妻子生產完,許男因超商薪水不足支應家計,竟重操舊業,再次淪為詐欺集團車手,2個多月內在大台北地區的銀行、超商ATM,提領上百次詐騙贓款,再遭台北市信義警分局逮捕送辦。

警方調查,該詐騙集團近來多起以「猜猜我是誰」及「盜用line帳號」等手法詐騙案,誘騙被害人轉帳後,再派出車手到台北市忠孝東路附近超商及銀行ATM取款,其中18歲許姓車手提領詐款時,毫不避諱監視器拍攝,還常對著鏡頭撥頭髮,擺出耍帥姿勢。

警方鎖定許男身分,上週前往基隆市逮人,許男見自己取款影像都被拍下,承認犯行並供稱去年加入詐欺集團擔任車手,首次取款就被逮,後來為了即將臨盆的妻子,認真到超商上大夜班,今年初妻子生產完,家裡支出變大,超商大夜班薪水不夠應付,只好重操舊業擔任取款車手。

警方追查,許男每日提領詐騙金額約8萬至20萬元不等,成功提領300萬元以上,每次提領後即交給車手頭,自己可分得數千到上萬元走路工,警詢後將許男依詐欺罪嫌移送偵辦,另持續追查上游詐騙集團。

警方提醒,詐騙集團在招募車手時,均灌輸「工時短、輕鬆好賺」等錯誤觀念,但車手遭查獲並經法院判決有罪確定後,將面臨被害人鉅額民事賠償責任,呼籲民眾勿以身試法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