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暴走男 毆運將、咬警察、踹檢署門

阮男案發時在臉書上打卡表示自己因為打警察,被送到信義派出所。(取自臉書)

阮男案發時在臉書上打卡表示自己因為打警察,被送到信義派出所。(取自臉書)

2017/03/27 06:00

〔記者吳昇儒/基隆報導〕男子阮威迪與翁姓計程車司機發生行車糾紛,阮男持鋁棒毆打運將,還張嘴咬傷到場處理的員警,並用三字經辱罵員警,警方將阮解送基隆地檢署時,他依舊咆哮喧鬧,還把地檢署廁所門板踹壞;基隆地方法院依傷害、妨害公務、侮辱公務員等罪,合併判處11個月徒刑,得易科罰金33萬元。

判決書指出,27歲阮威迪去年8月開車停等紅燈時,誤將排檔桿導入倒退檔,撞上後方計程車的前保險桿,與翁姓運將發生口角,阮男認為翁男口氣不佳,拿出車上的鋁棒狂毆翁男,造成翁男胸部、上臂挫傷,肋骨閉鎖性骨折。

案發到移送 一路發狂

警方趕抵,發現翁男被打趴在地,上前制止阮男,並要他交出鋁棒,阮男不配合且出手毆打警員,支援黃姓警員見狀,將阮男壓制在地,卻遭阮男張嘴咬傷手臂,警方將他帶回派出所時,阮男辱罵員警「沒關係,我一定會記住,╳你娘警察而已,跩個258萬」、「警察講的話能信,狗屎都可以吃」等語,並嗆聲要打電話給前國民黨籍立委謝國樑。

警方隔日下午將阮男移送基隆地檢署法辦,他在地檢署內依舊咆哮喧鬧,甚至將基檢第一候訊室廁所的門板踹壞,被檢察官聲押。

案件移審基隆地方法院,法官認為,阮男傷害翁姓運將及處理案件的警員,也在派出所內出言侮辱公務員,犯意各別行為互殊,應該分論併罰,事後雖與黃姓警員和解,並獲原諒撤告,但傷害翁男部分未和解,依傷害罪判處阮男有期徒刑6個月,另觸犯妨害公務及侮辱公務員罪,分別判處有期徒刑4個月、3個月,3罪合併執行刑11個月,得易科罰金。

阮威迪咬警還踹壞地檢署廁所門,一路上還不忘在臉書上留言「打警察」、「被收押」。(取自臉書)

阮威迪咬警還踹壞地檢署廁所門,一路上還不忘在臉書上留言「打警察」、「被收押」。(取自臉書)

阮男因為在地檢署踹壞廁所門態度惡劣,被收押,還在臉書po文。(取自臉書)

阮男因為在地檢署踹壞廁所門態度惡劣,被收押,還在臉書po文。(取自臉書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