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要錢又要性 一定是邪魔歪道

高市2名少女夜遊忠烈祠後,被假道士騙說她們被軍魂挑中當老婆,因而懷了鬼胎。(記者黃佳琳攝)

高市2名少女夜遊忠烈祠後,被假道士騙說她們被軍魂挑中當老婆,因而懷了鬼胎。(記者黃佳琳攝)

2017/03/26 06:00

〔記者黃佳琳、李雅雯/綜合報導〕高市2少女遭假道士騙去賣淫,宗教學者與警方一致指出,正派的宗教不會用「財」與「色」做代價才肯幫助信眾,對方裝神弄鬼搞了半天,若開口需索財、色,一旦聽到這兩類關鍵字,快閃就對了!

台北城市科技大學通識中心教授、宗教學者江燦騰表示,這個案例是很典型的神棍犯罪模式,先讓受害者心生畏懼,再藉此從中獲得錢財或是性。

江燦騰說,一般人只要遇到宗教要求付出錢財或身體,百分之百都有詐,所謂的「下降頭」也是黑巫術,都不是正派事物,都要提高警覺。

江燦騰指出,台灣人很怕鬼、也怕運勢不好,這就常常成為有心人士操弄心理的方式;只要有人打著宗教名義,自稱要錢、要性才能解決問題,一定是假的,千萬不要上當。

旗山警分局偵查隊副隊長柯麗芬指出,神棍冒用正神的名號,用驅邪、祈福或聲稱有靈力的法器,使人以為真有靈異或通鬼神,讓人心生恐懼,以達其不法之目的。

柯麗芬表示,要求以任何方式進行身體接觸,例如:親吻、撫摸、口交、乳交、肛交或任何與「性」有關的行為,都不能改運、消災、解厄;也千萬不要隨便服食香灰、符水或不明藥物、其他食物。民眾若遇宗教神棍,一定要報警,以免又有無辜者受害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