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妻投資賠600萬… 夫砍她殺女兒再自刎

劉男持平日切麵包的麵包刀砍殺妻女。(記者林嘉東翻攝)

劉男持平日切麵包的麵包刀砍殺妻女。(記者林嘉東翻攝)

2017/03/25 06:00

手術13小時 3人保住命

〔記者林嘉東/基隆報導〕基隆市樂利三街一家早餐店的劉姓老闆,疑因不滿妻子投資「馬勝金融集團」及期貨而慘賠5、600萬元,昨突持麵包刀砍妻子、大女兒後自刎,劉妻頸部一刀傷及氣管,經過13小時搶救,情況已相對穩定,劉男與女兒經縫合手術也無生命危險。

夫身心狀況差 曾想就醫

警方調查,53歲的劉男無精神科病史,也沒家暴紀錄,但最近幾天精神異常,無故傻笑、自言自語,甚至碎碎念,劉妻前天要他去看精神科醫生,他當天沒掛到號,預約掛號是昨天下午一點,未料昨天上午就失控砍傷妻女。

警方調查, 劉男的早餐店昨天上午近6時發生激烈爭吵,傳出女子慘叫聲,鄰居聞聲趕至,赫見劉男拿35公分長的麵包刀,正在割自己的頸,而47歲劉妻與23歲大女兒已倒在血泊中哀號,情狀嚇人。

二女兒下樓看 媽要她快跑

在樓上睡覺的19歲二女兒下樓大喊:「爸爸,你在做什麼!」劉妻怕她也遇害,喊叫「妹妹趕快跑!」但負傷的劉男未對二女兒下手。

大女兒護母 被爸砍4刀

警消將3人送醫,醫院發現,劉下手很重,劉妻頸部有道15公分長的刀傷,傷及氣管,經13小時搶救,情況已相對穩定,但仍須觀察。

讀大四的大女兒,利用課餘幫忙賣早餐,她見母親被砍,護母不及也遭連砍4刀,頸部、雙掌及右臉各一刀,右臉頰割至左嘴上唇。

截至昨晚,劉男因服用鎮定劑而無法製作筆錄,不知他為何抓狂。

有鄰居透露,劉家前年才買市價近300萬元的BMW X5,賣掉後去年7月又換240萬的保時捷MACAN。

連兩年換300萬名車

違法吸金140億的「馬勝金融集團」前年被檢警瓦解,但鄰居指出,在馬勝違法吸金期間,劉妻上午賣早餐,下午就在店內開投資說明會,邀鄰居投資馬勝,有招募對象被鄰居勸阻,她還會翻臉。

馬勝被瓦解後,劉妻的投資受牽連,又轉投資期貨與基金等理財工具,共慘賠5、600萬。有鄰居懷疑,劉男可能不滿血本無歸,憤而行凶,但仍待警方查明。

也有鄰居指稱,劉妻個性強悍,才是一家之主,作風強勢的她,常把劉男當「龜仔子」罵,劉男從不敢回嘴。

自由電子報關心您︰自殺不能解決問題,勇敢求救並非弱者,社會處處有溫暖,一定能度過難關。

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:0800-788995

生命線協談專線:1995。

張老師專線:1980

早餐店老闆曾在臉書貼出與太太開心合影的照片。
(取自臉書,記者林嘉東翻攝)

早餐店老闆曾在臉書貼出與太太開心合影的照片。 (取自臉書,記者林嘉東翻攝)

早餐店老闆持平日切麵包的刀子,狠砍老婆、女兒後再自刎,現場血跡斑斑。(記者林嘉東攝)

早餐店老闆持平日切麵包的刀子,狠砍老婆、女兒後再自刎,現場血跡斑斑。(記者林嘉東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