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過彎遭撞門開啟 資優女學生摔落公車 枉死

基隆客運陳姓駕駛偵訊後,被依業務過失致死罪嫌移送法辦。(記者林嘉東攝)

基隆客運陳姓駕駛偵訊後,被依業務過失致死罪嫌移送法辦。(記者林嘉東攝)

2017/03/24 06:00

〔記者林嘉東、吳政峰/新北報導〕基隆市碇內國中15歲蘇姓女學生,昨天放學搭基隆客運時,站在靠後車門的階梯上,公車過彎時,蘇女疑被重心不穩的同學撞上,因而跌向後車門,後車門疑似因此被撞開,蘇女跌出車外,慘遭右後輪輾爆頭顱,左手也被輾斷,身「手」異處。

警方指出,碇內國中資優班三年級的蘇女,昨放學後去補習,與同校一年級的妹妹搭1062路公車往新北市瑞芳鎮,下午5時15分,公車行經瑞芳區大寮路16號前,發生此一驚悚意外,陳屍在距大寮路住處約2分鐘路程的馬路上。

警方勘驗車內監視器還原經過,查知當時公車內還有空位,但蘇女站在後車門往上第三階梯,妹妹及2名同學站在走道上,並抓住走道上的把手,蘇女則是左手抓住後車門連結車體的「曲手」(見上圖)。

妹妹和同學都試圖拉她

監視器顯示,後車門呈關閉狀態,公車過彎時,同學疑似失去重心,從走道跌向階梯,撞到蘇女,蘇女因而撞上後車門,後車門疑似因此被撞開,蘇女跌出車外,妹妹和同學都試圖拉住她,連自己的書包都摔出車外,仍無力挽救姊姊,撞到蘇女的同學則幸運逃過一劫。

意外發生後,乘客大叫「有人掉下車了!」肇事的陳姓駕駛聞聲停車,但距跌落處已100公尺;警訊時,陳姓駕駛臉色慘白,警訊後,依業務過失致死罪嫌移送法辦。

基隆客運機務曹姓股長指出,肇事車門周邊未標示「禁止站立車門」的警語,但後車門靠走道外緣,畫有黃黑相間的警告標線,禁止乘客進入。

曹男指出,後車門是採用氣壓動力、水平開關,事後測試氣壓,並未故障;究竟多強的力道才會撞開車門?則待造車廠商鑑定。

基隆客運課長王亞弘強調,事發後,意外被掀開的後車門仍與車體連結,但車門下方距車體較遠,顯見受到外力撞擊,但一切有待司法調查,基隆客運會盡力協助家屬處理後事。

檢察官昨天勘驗肇事車,對於車門竟被瘦小蘇女撞開,也感到不可思議,將進一步調查。

蘇女跌出車門外
(繪圖:美編黃質彬)

蘇女跌出車門外 (繪圖:美編黃質彬)

基隆客運台北往金瓜石的1062號公車,事發後被扣在瑞芳交通分隊對面停車場。(記者林嘉東攝)

基隆客運台北往金瓜石的1062號公車,事發後被扣在瑞芳交通分隊對面停車場。(記者林嘉東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