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法院轉介少年 安置機構是民營

南投縣某機構爆集體性侵案,南投地檢署擴大偵辦中。(記者陳鳳麗攝)

南投縣某機構爆集體性侵案,南投地檢署擴大偵辦中。(記者陳鳳麗攝)

2017/03/18 06:00

〔記者佟振國/南投報導〕法界人士指出,12歲以上未滿18歲少年涉及司法案件,若情節輕微,經法官裁定,可由法院轉介至安置輔導機構,時間一般以2年為限,得申請延長1次,最長為4年,讓少年有改過自新的機會。

助人性質 竟成加害場所

安置輔導期間若少年表現穩定,且原生家庭功能改善,經機構評估後,可向法院聲請免除安置輔導,重返原生家庭或校園,對解決國內少年事件有正面幫助。

法界人士表示,安置的在學少年,一般分為機構在園教育,或是就近在學區的國、高中就學。少年平時接受正常學校教育,一般假日安置輔導機構會安排相關才藝課程,以及加強法治、品格教育,希望幫助少年改過向善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