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地下室塗防水漆 工人中毒命危

該旅館正在裝修。(記者陳彥廷攝)

該旅館正在裝修。(記者陳彥廷攝)

2017/03/18 06:00

〔記者陳彥廷/屏東報導〕屏東縣枋寮鄉昨天下午發生工安意外,3名工人在一家大型旅館進行防水漆塗製工程時,因吸入有機溶劑致中毒昏迷,林姓男子一度失去生命跡象,消防人員即刻以CPR搶救,送醫後生命跡象已呈穩定,另2人逐漸回復意識,但林男仍陷昏迷。

這起意外發生在昨天上午,32歲黃男、20歲劉男及23歲林男在地下室施工時,疑因無抽風系統,在吸入高濃度甲苯氣體後導致中毒,雇請工班的業者發現3人電話全不通,察覺有異通報119。

消防隊獲報到場,在旅館地下室一樓側邊一處通風孔後方的6坪大空間,發現3男趴倒地上。

雇工業者表示,3人上午已塗完第一層防水漆,中午他還以電話交代「下午不要再塗了」,但吃飽飯後再聯絡,「3人電話怎樣都不接」,趕緊叫當地友人幫忙尋找,這才發現3人昏倒。

3男陸續緊急送往枋寮醫院,枋寮醫院表示,3人因吸入過多環氧樹脂中的有機溶劑如甲苯、二甲苯等,造成吸入性中毒,到院後昏迷指數3,經過插管治療,昏迷指數逐漸回升,一度失去生命跡象的林男也好轉,但意識仍模糊,須留院觀察並持續供氧治療。

警方下午到場採證,發現現場僅有工業用電風扇,無抽風設備。醫院表示,施作高揮發性有機溶劑工程時,應保持良好通風,避免中毒甚至神經損傷;油漆業者則表示,一般塗完第一層防水漆,應隔天待有機溶劑揮發再進入。

工人進入施工卻吸入有機溶劑中毒。(記者陳彥廷攝)

工人進入施工卻吸入有機溶劑中毒。(記者陳彥廷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