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晶鑽行賄弊案 北市官員也涉貪

晶鑽涉行賄雙北公務員事件簿

晶鑽涉行賄雙北公務員事件簿

2017/03/16 06:00

〔記者陳慰慈、王定傳、鍾泓良/綜合報導〕晶鑽建設涉嫌行賄雙北官員,檢廉上月21日第一波行動時,新北市地政局副局長王聖文留下未收錢的遺書,從住處跳樓輕生,震驚各界。前天第二波行動,依涉犯貪污治罪條例,約談北市都發局專門委員黃建昌、建管處施工科工程員戴一貫,及代辦跑照業者李勝輝,檢方昨訊後依涉犯重罪,有逃亡、串證之虞,將戴、李聲押禁見,黃因尚有事證待查,以20萬元交保。法官裁定戴男收押,李男以30萬元交保。

據了解,建商透過白手套李勝輝,除支付數10萬元打點黃男、戴男,還以投資之名,期約事成後,2人可各獲得數百萬元利益,換取施工過程不被刁難,誇張的是,晶鑽內帳股東名冊中,戴男竟赫然在列。

李男除晶鑽建設,還幫多家建商代辦跑照業務,檢廉將全面清查黃男、戴男經手的建案,不排除有其他公務員涉案。

上月21日,檢廉展開第一波行動,當時曾搜索北市建管處前主任秘書、現任北市都發局專門委員的黃建昌,與其下屬建管處施工科工程員戴一貫,及新北市地政局副局長王聖文住處,另至北市府、新北市府調閱卷證資料,並同步約談晶鑽建設實際負責人李嘉詳,王聖文在搜索後6小時跳樓身亡,留下遺書以死明志未收錢,李嘉詳被收押。

檢廉監聽掌握黃建昌、戴一貫與李勝輝聯繫密切,雙方有金流往來,前天再度搜索台北市都發局、建管處、李勝輝辦公室及住處,帶回3人。

據悉,黃、戴否認收賄,李男坦承於內湖新湖二路的8層樓住宅案申請執照過程中,擔任晶鑽建設的白手套,行賄戴男。記者查證,該建案是「晶鑽帝寶」,尚未完工,已取得使用執照。

都發局專門委員為十職等,與主任秘書、總工程司均同等,僅次於都發局長及副局長,但非主管職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