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深山設廠 海上走私 台灣淪毒島

製毒的鐵皮工寮。(記者邱俊福翻攝)

製毒的鐵皮工寮。(記者邱俊福翻攝)

2017/03/11 06:00

〔記者王秀亭、邱俊福/綜合報導〕台灣山區、海上分別查獲毒品,海巡署在台東外海查獲走私K他命846公斤,是該署史上查獲此類最大宗;刑事局則和基隆市警方在新竹山區查獲製造安毒工廠,起獲50公斤半成品。

台東膠筏載846公斤K他命

海巡署台東機動查緝隊長李泉龍表示,前晚在台東縣長濱鄉宜灣外海0.8浬處,攔查新港籍膠筏,甲板有多個麻袋,經檢驗內有三級毒品K他命846公斤,依每公斤市價50萬元計,總額達4億2300萬元。

毒品疑來自中國,綁上浮球,丟包長濱外海,再由膠筏撈取,運至台灣。44歲陳姓船長和鄭姓船員被捕,但船長的家屬辯稱30大包毒品是在海上撿到,還沒報案就被抓。

當地漁民說,墾丁春吶將至,這批毒品若流入市面,後果堪虞;101年3月2日,長濱鄉白桑安海岸就查獲600多公斤丟包毒品,當時正值墾丁春吶前夕,這次時機相同,但數量更龐大。

尖石工寮50公斤安毒半成品

另有48歲男子吳俊賢,在新竹縣尖石鄉海拔500公尺的深山小徑,用鐵皮工寮設安毒工廠,刑事局會同基隆警方日前逮吳嫌,起獲50公斤安毒半成品。

專案警探深入新竹縣山區偵查,7日發現吳嫌,跟監查出鐵皮工廠位置後以鐵撬破門,逮捕正在製毒的吳嫌,起獲半成品50公斤、製毒化工原料約300公斤(可製成150公斤毒品),以及馬達、蒸餾桶等製毒機具。

吳嫌租工寮已6、7年,被逮卻說是前一天才進去動工,檢方複訊後聲押獲准。據悉,吳俊賢在103年就被警方查獲車內有2公斤安毒,但同車友人一肩扛下罪責,吳獲不起訴。

東海岸長濱鄉宜灣外海查獲重達846公斤的K他命,數量之大是海巡署史上查獲最大宗。(記者王秀亭攝)

東海岸長濱鄉宜灣外海查獲重達846公斤的K他命,數量之大是海巡署史上查獲最大宗。(記者王秀亭攝)

海巡署攔截膠筏,並在筏上查獲毒品。(記者王秀亭翻攝)

海巡署攔截膠筏,並在筏上查獲毒品。(記者王秀亭翻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