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涉虐猥褻印尼看護 名命理師母子起訴

命理師江嘉葉被控凌虐印尼看護。(記者黃捷翻攝江嘉葉臉書)

命理師江嘉葉被控凌虐印尼看護。(記者黃捷翻攝江嘉葉臉書)

2017/03/10 06:00

〔記者黃捷、徐聖倫/台北報導〕知名命理師江嘉葉下身癱瘓,2個兒子僱用印尼籍看護阿娣(化名)照顧江嘉葉,但母子3人疑不滿意阿娣表現,涉嫌凌虐、毆打阿娣,小兒子還遭控襲胸摸下體,阿娣從4樓爬窗求救時,失足墜樓受傷,路人報警才揭發母子惡行;士林地檢署昨依人口販運防制法等罪起訴3人。

65歲的江品儀改名江嘉葉,主持「鳳微閣道場」,自稱觀世音菩薩代言人,研究命理20餘年,常開班授課、演講,多次接受媒體採訪,分析藝人運勢、婚姻及感情,在命理界有一定知名度。

拒發薪、限制外出

檢警調查,江嘉葉因腰椎骨折癱瘓,生活難自理,38歲與36歲的兒子去年4月13日起,僱印尼籍看護阿娣照顧,卻只代繳健保、仲介等費用,說須做滿1年才會發薪水,還限制阿娣外出自由,不准她與外界聯繫。

外勞求救墜樓才曝光

阿娣擔心被解僱會遭遣返,一直忍氣吞聲,江婦母子卻變本加厲,多次毆打、凌虐阿娣,導致她全身多處瘀挫傷、多根肋骨及下顎骨折,併發橫紋肌溶解症;同年5月26日午後,小兒子更涉對阿娣摸胸及摸下體。

阿娣3度打市話向仲介公司求助,第3次通話一半時被發現,江婦及兒子為掩飾犯行,向仲介公司誆稱阿娣逃跑,仲介公司誤信,通報阿娣為逃逸移工。

外勞暴瘦 明顯被虐

同年6月3日清晨,阿娣趁江婦3人熟睡,冒險攀爬4樓窗台試圖逃跑,不慎失足墜樓,所幸跌落1樓遮雨棚緩衝才未重傷,路人發現報警,她哭著告訴警方遭雇主凌虐。

檢察官調閱阿娣健檢紀錄及病歷,發現她4月13日到江家體重52.6公斤,6月17日就醫時只剩40公斤,短短2個月暴瘦12公斤,明顯受到不合理對待,且阿娣受僱第1個月,扣除其他代付款項後,仍應領得7300元薪水也沒拿到,認定3人虐待看護事證明確,依違反人口販運防制法、傷害、強制猥褻及偽造文書等罪起訴。

江嘉葉母子否認犯行

江嘉葉母子3人在偵查時否認犯行,她昨受訪時表示,她都依契約發給阿娣現金薪資,對方有簽收,她從未限制阿娣對外聯繫,阿娣曾在家打3通電話給仲介公司,有通聯可證明,沒想到這3通電話被檢警認為是求救電話;江嘉葉說,阿娣體重驟減是水土不服造成,指控兒子猥褻的部分也無證據,很遺憾檢察官只相信阿娣,不相信他們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