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靠引戰賺錢?報案「賴打」丟了 要店員負責

黃男向警方供稱,類似款的塑膠打火機,放在外套口袋裡失竊,懷疑是超商店員所為。(記者王捷攝)

黃男向警方供稱,類似款的塑膠打火機,放在外套口袋裡失竊,懷疑是超商店員所為。(記者王捷攝)

2017/03/02 06:00

疑店員拒聊天不爽

〔記者王捷/台南報導〕黃姓男子常靠與民眾訴訟賺取和解金,雖然報案頻率不高,但報案內容令警方頭痛,因此稱他為報案達人,昨天凌晨2時許,他到便利超商喝酒,疑似不滿店員不願與他聊天,黃男報案稱塑膠打火機放在外套口袋遭店員偷竊,警方觀看監視器了解經過,無奈說,這起竊案沒有直接證據,會交由檢方決定起訴與否。

30多歲黃男有誣告、傷害、公共危險等前科,沒有穩定工作,平常凌晨就到超商喝酒,把店員當酒店小姐,要店員在一旁陪他聊天,見到美貌女子還會藉故聊天騷擾,但黃男略懂刑法,每次做出逾矩行為都徘徊在法律邊緣。

警方透露,很多警員都叫黃男「報案達人」,是因為他的報案都很「秘雕」,可以說是「引戰」來賺錢,比如黃男會買多罐飲料放在其他座位上霸佔位置,或是拿自己隨身物品放在座位上,若有民眾移動,就與民眾爭執,指稱財物遭到竊占或侵占,再挑釁對方。

黃男會讓自己遭到毆打或辱罵,才會報案對方對他傷害、公然侮辱,沒有跑過法院的民眾,通常做完筆錄後,多數會要求與黃男庭外和解,黃男食髓知味後,濫訟問題越來越嚴重。

警無奈 仍得送辦

昨凌晨2時許,黃男喝酒後與店員聊天,但店員得知黃男是「奧客」,不敢跟他多說話,沒想到不說話也出事,黃男向警方報案超商店員疑似偷走他放在口袋的塑膠打火機。警方到場,店員急著解釋,警方看過監視器也發現,店員的確有經過黃男附近,但沒有直接證據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