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人肉運毒 為25萬恐判無期

10人在腰間及鞋底、鞋跟夾藏安毒25.5公斤,企圖闖關被逮捕。(記者姚介修攝)

10人在腰間及鞋底、鞋跟夾藏安毒25.5公斤,企圖闖關被逮捕。(記者姚介修攝)

2017/02/28 06:00

10旅客夾帶25公斤安毒闖關破功

〔記者姚介修/桃園機場報導〕自前天深夜到昨天早上不到10個小時,桃園機場有10名旅客分2批夾帶二級毒品安非他命闖關,打算運到紐西蘭與印尼,所幸均被航警局會同海關查獲;警方查出,這些男女每人運毒的酬勞是25萬元,不過,將來恐換來7年以上到無期徒刑的重刑。

將運往紐西蘭與印尼

警方指出,被查獲的安毒總重達25.5公斤,分批由這些車手綁在腹部及藏在鞋底、鞋跟內,也是首起查獲由桃園機場運毒到印尼的案例,目前已知2批車手上游均是同一販毒集團,正全力追查。

檢、警等單位掌握有販毒集團計劃利用連續假期走私安非他命,前天深夜11點,歐姓女子等共5女3男要搭乘華航班機前往紐西蘭,在隨身行李檢查時,當場被警方攔下,警方在8人的腰間、鞋底搜出17公斤多的安非他命,立即會同海關查扣毒品。

由於線報中指出還有2人將以同樣手法運毒,航警局刑警隊鎖定1男1女,派員跟監,昨天早上9點,會同海關在出境安檢線上攔查將搭機前往印尼雅加達的2人,在2人身上搜出約8公斤安非他命,總計2批車手共25.5公斤。

航警局刑警隊分析,印尼警方日前查獲3起來自中國走私毒品案,販毒集團為了避風頭,才轉而由台灣出貨;至於澳洲近日也查獲多起國外走私毒品,不排除毒販因而改走私到鄰近的紐西蘭,再伺機轉進澳洲。

☆少一份毒品就多一份健康,自由時報提醒您遠離毒品☆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