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自稱活佛的媽 中國婦行騙南投

廖女用LINE探詢是否應領款出借,行員要她要有智慧,千萬不能借。(記者陳鳳麗翻攝)

廖女用LINE探詢是否應領款出借,行員要她要有智慧,千萬不能借。(記者陳鳳麗翻攝)

2017/02/28 06:00

〔記者陳鳳麗/南投報導〕中國籍婦人詐騙又一招!南投縣廖姓女子結識中國籍婦人高女,她自稱是「活佛的媽媽」,以「要買活佛法器」為由,向她借16萬元,強調一週就還,所幸廖女透過LINE跟銀行行員通訊息,行員要她以「帳戶的錢其實已提光」為由回絕,高女不死心,表明「下週再來」。廖女事後大罵自己「豬頭」,跟本報爆料,提醒大家提防這種詐騙手法。

大談佛理攀談 急借錢

廖女表示,兩個月前在自助餐廳碰到3名操中國口音的中年婦女,其中自稱「活佛的母親」的高姓婦人,碰到時都會熱情攀談,大談佛理,並強調兒子是活佛,法力深厚。

上週五高女到廖女的公司,以要幫活佛買法器找她借錢,並說自己父親在英國有27億元存款,但「大媽」發現要匯給她遭阻擋,無法立即匯錢過來,想借款14萬元週轉,一週後就歸還,廖女被遊說到無力拒絕,開車載高女到元大銀行草屯分行提款。

行員力阻 竟要「下週再借」

去銀行途中,高女以「4」數字不吉利,改口要借16萬元,讓廖女起疑,私下以LINE聯絡相識的行員,對方力阻她提款出借,要她以「帳戶的錢其實已提光」為由拒絕,高女十分失望,言明下週再來借。

廖女偷偷以LINE探詢銀行行員,是否可借人16萬元。(記者陳鳳麗翻攝)

廖女偷偷以LINE探詢銀行行員,是否可借人16萬元。(記者陳鳳麗翻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