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《高市農會理事長》6萬尾魚遭毒死 慘虧500萬

高市農會理事長李清讚的魚塭養殖魚蝦,疑遭人下毒大量暴斃,農業局採集虱目魚,及可疑袋裝粉末送驗。(記者蘇福男、陳文嬋翻攝)

高市農會理事長李清讚的魚塭養殖魚蝦,疑遭人下毒大量暴斃,農業局採集虱目魚,及可疑袋裝粉末送驗。(記者蘇福男、陳文嬋翻攝)

2017/02/27 06:00

〔記者陳文嬋、蘇福男/高雄報導〕高市農會理事長李清讚位於路竹區兩甲半魚塭,連日來養殖的魚蝦大量暴斃,初估損失約500萬元,由於塭池發現印有氰化鈉的3個塑膠袋及可疑粉末,不排除遭人下毒。

歹徒連2年下毒 農業局採證化驗

案發時間適逢農會選舉敏感時機,李清讚否認與選舉有關,強調未與人結怨,歹徒連續2年下毒,害他血本無歸,亟待警方揪出真凶。警方已組專案小組偵辦,農業局也已採集物證化驗,報告預計下週出爐。

李清讚否認與選舉有關

湖內警分局偵查隊指出,24日獲報,李清讚表示當天清晨發現養殖的白蝦、虱目魚陸續暴斃,最近天氣寒冷,原以為是天候因素,直到中午在塭池撈到3個氰化鈉塑膠袋(每袋約10公斤),發覺事態嚴重報案。

魚塭遺留印有氰化鈉塑膠袋及粉末

虱目魚中毒後會先鑽入塭池土中,身體膨脹再浮出水面,死亡的虱目魚昨全翻白肚,初估約6萬尾死亡。

李清讚說,八八風災後,向路竹區農會購買路竹區下坑里的2處兩甲半法拍魚塭,位置偏僻,須穿梭農田才能到達。他混養7萬多斤的虱目魚及白蝦,每年5月購買魚、蝦苗放養,直到隔年3月收成,不料連續2年遭人下毒,去年3月死了3萬多斤虱目魚、損失200多萬元,他自認倒楣未報案;未料今年更慘,收成前夕又遭下毒,死了7萬多斤虱目魚,2年計損失700多萬元。

市府農業局動保處研判是中毒死亡,現場查扣3袋可疑粉末,目前還無法證實是劇毒氰化鈉,已採集魚塭水、解剖魚體送驗。

氰化鈉俗稱山奈、山埃、山奈鈉,是氰化物的一種,為白色結晶粉末或大塊固體,毒性極強,吞食100至300mg氰化鈉1分鐘內即失去知覺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