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手機擲筊定生死 女縱身跳海獲救

海巡小隊長李傳宗隨即丟下救生圈,與外勞合力救黃女上岸。(記者吳政峰翻攝)

海巡小隊長李傳宗隨即丟下救生圈,與外勞合力救黃女上岸。(記者吳政峰翻攝)

2017/02/27 06:00

〔記者吳政峰/基隆報導〕37歲黃女遭逢失業、父喪,她隻身來到基隆正濱漁港,以手機App軟體擲筊後,爬上海巡隊艦艇從甲板跳海,艦艇的小隊長李傳宗目睹,拋下救生圈救人;冰冷海水也讓黃女清醒,死命抓住救生圈不放,獲救後還發牢騷說:「水怎麼那麼冷!」

黃女家住桃園,近來遭逢失業、父喪,日前傍晚6點,獨自搭計程車到基隆正濱漁港,心情低落、有意輕生,躊躇間,她拿出手機擲筊App,默念後按下操作鍵。

看到螢幕顯示「聖筊」,黃女認為是天意,偷偷爬上港邊的35噸淡水海巡隊艦艇,直衝後甲板跳入海中。

海巡艦艇時值歲修,原本船內無人,但黃女命不該絕,放假的小隊長李傳宗返回艇上拿東西,見黃女從他面前急奔而過,立刻尾隨查看,見她落海,火速丟下救生圈。

黃女死命抓住救生圈不放,李員無法獨自拉起,只好拉繩撐住,並呼喊附近釣客報警。

越南籍移工吳玉幸見狀,奮勇跳海救人,黃女上岸埋怨海水冰冷,發牢騷說「不該相信擲筊App」。

黃女被帶到警所,海濱里長莊哲豪帶來乾衣服供她替換,還泡一碗熱騰騰的泡麵給她暖暖身子;黃女男友趕到,警方還勸他要多注意黃女狀況,適時開導,避免再生意外。

自由電子報關心您︰自殺不能解決問題,勇敢求救並非弱者,社會處處有溫暖,一定能度過難關。

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:0800-788995

生命線協談專線:1995。

張老師專線:1980

黃女獲救渾身濕透,與警察回警所換衣暖身。
(記者吳政峰翻攝)

黃女獲救渾身濕透,與警察回警所換衣暖身。 (記者吳政峰翻攝)

黃女用App擲出聖筊,決定跳海。(記者吳政峰翻攝)

黃女用App擲出聖筊,決定跳海。(記者吳政峰翻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