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陽台加窗緊閉 一氧化碳中毒 母子雙亡

台中太平發生2死意外,消防人員懷疑後陽台熱水器燃燒時通風不良,造成一氧化碳中毒。(記者陳建志翻攝)

台中太平發生2死意外,消防人員懷疑後陽台熱水器燃燒時通風不良,造成一氧化碳中毒。(記者陳建志翻攝)

2017/02/25 06:00

〔記者陳建志、蔡淑媛/台中報導〕寒流來襲,台中昨有一家7口疑因門窗緊閉,造成熱水器燃燒不完全,引發一氧化碳中毒,造成34歲許女和讀小一的么子送醫回天乏術,另5人送醫治療,其中3人血液一氧化碳濃度仍未降,昨晚轉送加護病房觀察。

房間連陽台 毒氣全飄進

消防員指出,這戶人家的熱水器裝在後陽台,但後陽台又加裝了窗戶,且把窗戶緊閉,疑因通風不良,導致熱水器燃燒不完全而產生一氧化碳,許女房間和後陽台相連,房間的窗戶打開,造成大量一氧化碳直接飄進房內,才會最嚴重。

一家7口 5人送醫治療

台中市消防局昨上午10點44分獲報,太平區中山路一棟大樓內有人命危;據了解,屋內有3房,承租的許女和小兒子(7歲)、次子(13歲)同睡一房,許女的黃姓媽媽(54歲)和4隻狗、2隻貓睡一房,許女的同母異父張姓弟弟(22歲)及翁姓女友(24歲)睡另一房,許女的長子(15歲)則睡客廳。

消防員進屋時,許女和小兒子已無生命跡象,另5人送醫治療。消防員表示,前晚,許女和么子洗澡後回房睡覺,昨上午10點多,15歲長子疑覺不適而醒來,發現媽媽沒氣息,趕緊打119求救,許女的張姓弟弟聽到呼叫聲起床,發現疑似一氧化碳中毒,趕緊打開窗戶。

張男和翁姓女友,及許女的次子,因血液一氧化碳濃度仍未降下,昨晚轉送加護病房治療。中國附醫急診部主任陳維恭指出,擔心患者在中毒環境時間長,可能發生中毒後有神經學後遺症,將觀察治療2至3日。

據了解,許女有兩段婚姻,目前在一家鐵板燒工作,獨力賺錢扶養3個兒子,家境不好,不幸死亡的小一么兒,校方說,昨導師發現他沒到校,傳LINE並打電話給許女,都沒人接,因他上學期遲到次數較多,以為只是睡過頭,誰知竟發生意外。

防範一氧化碳中毒「四要一不」

防範一氧化碳中毒「四要一不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