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放任毒趴嗨5天 立委轟W飯店卸責

W飯店。(資料照)

W飯店。(資料照)

2017/02/24 06:00

「未通報 又破壞現場」

〔記者鄭鴻達、王秀亭、甘芝萁、張文川/綜合報導〕W飯店毒趴命案,民進黨立委劉櫂豪、莊瑞雄、蔡易餘痛責W飯店對案發期間可察覺的異狀,並未當下通報,事後更破壞現場,未善盡企業責任。

律師也批處置「詭異」

律師周武榮認為,飯店一發現客人有異樣,應馬上處理、通報警消,從發現到通報的空窗期太久,就有協助勾串證詞、湮滅證據的運作空間,若因延誤就醫而導致房客死亡,不僅涉及湮滅證據,還可能升高為命案的幫助犯,由此來看,W飯店的處置「確實詭異」。

綠營三位立委昨陪同死者郭姓小模的父親召開記者會。劉櫂豪表示,毒趴過程許多男女進出,且房內有多達10種毒品,一般人憑常識就能察覺氣味有異或人員進出異常,並懷疑房內進行非法行為,W飯店卻未善盡企業責任或提高警覺,沒有報警處理,事後更不等檢警到場,逕行破壞現場,導致許多證據消失。

「飯店應負企業責任」

莊瑞雄表示,若飯店、摩鐵、KTV等特定場所,往後都依循W飯店模式,豈不天下大亂?土豪哥若包下飯店套房更久,豈不成為司法管轄不及之地?行政院及立法院應儘速修法,要求業者對毒品提高警覺且有通報義務。

蔡易餘指出,政府若要打贏毒品戰爭,應要求企業負起責任,而非如本案,以保障客人隱私權為由卸責;明明這5天清潔人員會進行清潔,卻未察覺異狀通報,應修法讓未盡通報義務的業者,最重可勒令停業。郭父則再度懷疑女兒遭性侵,並被強迫餵毒,W飯店漠視又湮滅證據。

W飯店指全依SOP辦理

W飯店昨天發出聲明,指這次事件全體員工均萬分遺憾,案發前後均依法律和萬豪集團旗下W飯店之標準作業程序謹慎辦理。郭父昨看完飯店聲明,怒批「鬼話連篇,毫無檢討誠意」,朱家龍等人在房間內開毒趴,飯店應依「旅館業管理規則」第27條規定通知警方,但飯店有無通知警方?若飯店確實不知正在辦毒趴,則他女兒被背出飯店時,也應有所警覺並通知警方,但飯店第一時間未通知警方,反而破壞現場,令人遺憾。

律師周武榮說,飯店方面何時知道出事?如何處置?做了哪些動作?有無下達「清潔令」?監視影像為何未保留?有待檢警查明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