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她沒錢送姊最後一程.... 暖警臉書募資

基隆市警局少年隊小隊長莊志強得知小凡境遇後,在臉書發動募款,隔天馬上獲林姓好友回應「願捐4萬元!」。(記者林嘉東攝翻攝臉書)

基隆市警局少年隊小隊長莊志強得知小凡境遇後,在臉書發動募款,隔天馬上獲林姓好友回應「願捐4萬元!」。(記者林嘉東攝翻攝臉書)

2017/02/23 06:00

〔記者林嘉東/新北報導〕「不知道該怎麼報答你們!」 甫滿20歲的小凡,邊讀書邊照料臥病10年的母親,近日苦於籌不出姊姊的喪葬費,幸好警民伸援,靠臉書募得喪葬費,協助小凡圓滿處理姊姊後事,讓小凡淚流滿面:「真的很謝謝你們!」

農曆除夕是圍爐吃團圓飯的日子,小凡的姊姊卻在這天跑到基隆市吉祥大樓11樓跳樓而亡。

姊姊身上無證件,基市警一分局偵查隊偵查佐李國彰透過M-POLICE「人臉辨識系統」仍比對不出身分,最後求助臉書社群,才找到小凡確認死者身分。

檢察官發交遺體給小凡後,李國彰才知還在念經國管理學院餐飲科的小凡,根本無力處理姊姊後事,令人同情,遂請曾帶過他的小隊長、現任基隆市警局少年隊小隊長莊志強幫忙。

李國彰說,小凡原有一個健康的家庭,但父親往生後全變了調,姊姊、母親相繼住進精神病院,一住就是10年,小凡要顧學業,有空得兩頭探視,身心俱疲。

莊志強於是找有交情的殯葬業者幫忙,但還差3萬元,他在自己臉書粉絲團PO文描述小凡境遇,請粉絲幫忙,想不到隔天馬上獲林姓好友回應「願捐4萬元!」

莊拿到4萬元後,又自掏腰包5000元,加上隊員趙國良的1000元,共4萬6000元,交李國彰轉給小凡,還交代就說是無名氏幫助的。

小凡從李國彰手中接過善款,感動的說「真不知道該怎麼報答你們!」

記者聯絡上莊志強,他低調回應:「做了我該做的事,這沒什麼!」

自由電子報關心您︰自殺不能解決問題,勇敢求救並非弱者,社會處處有溫暖,一定能度過難關。

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:0800-788995

生命線協談專線:1995。

張老師專線:1980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