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女博士生控師蹂躪 要國賠300萬落空

新竹地院法官認為教授的行為屬職務範圍外情事,與公務員身分無關。
(資料照)

新竹地院法官認為教授的行為屬職務範圍外情事,與公務員身分無關。 (資料照)

2017/02/20 06:00

〔記者蔡彰盛/新竹報導〕某國立大學女博士生小玲(化名)控訴,遭指導教授強行喇舌、指侵,師母還痛斥她是小三,她不堪壓力被迫休學,因此請求校方應依國家賠償法,賠償她精神慰撫金300萬元。新竹地院法官認為教授的行為屬職務範圍外情事,與公務員身分無關,全案駁回;小玲已另提起民事訴訟求償,法院審理中。

小玲指控,指導教授對她是否能繼續博士研究握有生殺大權,102年9月她被教授叫到辦公室,突然遭緊抱喇舌,教授並隔著衣服撫摸她,她驚嚇不已,教授卻說:「我一直都很喜歡妳,出國起床第一個就想到妳!」

由於知道教授已婚,小玲痛罵:「你跟我說這些會下地獄!」隨後趕緊離去。事後教授又在研究室再次舌吻及撫摸小玲,小玲抗拒說:「不要,不行!我性冷感!我沒辦法!」教授不理會,還對小玲指侵。

事後教授因妻子得知他追求小玲,要她休學,當天小玲還接到師母電話,痛斥她是勾引人夫的小三。經向學校性別平等教育委員會申訴,調查認定教授逾越師生分際,違反教師專業倫理,成立性騷擾,建議解聘。

小玲身心重創,教授卻要求研究所所長試圖搓掉本案,要她不要再申訴,她因備受壓力與同學間異樣眼光,無法繼續學業,只能休學,因此請求校方應依國家賠償法,賠償她精神慰撫金300萬元。

法官調查,國立大學教授雖是公務員,然屬職務範圍外的行為與公務員身分無關,就算有性侵女博士生,也不是執行職務行使公權力的行為,因此請求國家賠償即無理由,予以駁回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