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司機姊控訴︰弟生病 蝶戀花拒准假

蕭姓導遊太太出示一日旅遊團收費結構,導遊一日薪水僅800元,偶爾有500元茶水費。
(記者張凱翔攝)

蕭姓導遊太太出示一日旅遊團收費結構,導遊一日薪水僅800元,偶爾有500元茶水費。 (記者張凱翔攝)

2017/02/17 06:00

〔記者張凱翔、黃捷/台北報導〕昨為國道遊覽車卅三死事故後第四日,罹難司機康育薰的姊姊康麗玲指控,弟弟生病,蝶戀花旅行社卻不准假;導遊蕭如進的太太黃美英也說,丈夫出事後,老闆卻連慰問都沒有,怒批老闆「喪盡良心」。

康麗玲說,她弟弟過年期間連續上班十幾日,連除夕圍爐都沒辦法趕回家,事發前因身體不舒服跟蝶戀花負責人周繼弘請假,老闆卻以「客人已繳錢不能不出團」為由拒絕,事發之後還把責任推到死者身上,根本是「狗東西,沒有承擔的人」!

導遊妻批老闆 連慰問都沒有

黃美英說,先生沒日沒夜幫公司賣命四年多,還沒有勞健保,結果現在家破人亡,蝶戀花創辦人周比蒼父子卻連一通電話慰問都沒有,直到昨天她堅持把團費尾款交給周繼弘才說到話,這種公司沒有道義,「喪盡良心」。

資深領隊︰周人很好 常餵流浪狗

不過,昨天周比蒼出庭應訊,陪同的資深領隊「愛麗絲」則為周緩頰說,老闆早就將旅行社慢慢交接給兒子,兒子也去研讀相關科系,並非為了躲避責任,才讓兒子出來面對家屬。她說,老闆是軍眷,看到與兩岸歷史相關電影常忍不住落淚,每次出團時的午餐時間,若看到流浪狗,都會把食物分給狗吃,人很好,「絕對沒有壓榨員工」。

另外,這起意外發生後,旅行公會發言人李奇嶽多次代蝶戀花旅行社對外發言並引起爭議,網友起底李曾任「創意旅行社」董事長,指該社的遊覽車於二○一○年蘇花公路土石坍方而廿六死;李奇嶽昨認為,他已從創意旅行社離職,網友把過去的事情連到現在,根本是「狗屁不通」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