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拿民宿冰箱果凍吃 母子誤食毒品睡整天

母子吃下3個果凍後,一度躺在急診室昏睡不醒。(記者蔡宗憲翻攝)

母子吃下3個果凍後,一度躺在急診室昏睡不醒。(記者蔡宗憲翻攝)

2017/02/17 06:00

毒品會變形 來源不明勿吃

〔記者蔡宗憲/屏東報導〕一對母子7日入住屏東縣墾丁的民宿,因見冰箱內有前一天房客留下的果凍,取來食用,母親竟昏睡5小時,孩子昏睡22小時,送醫懷疑誤食「毒品果凍」,恆春警方正循線調查;醫師也提醒「墾丁音樂季將至,別吃來路不明的食物。」

「幸好只吃2個,否則後果難料!」恆春旅遊醫院副院長陳明智說,這對母子當天下午2時許到醫院掛急診,30幾歲的媽媽兩眼模糊、全身無力想睡,4歲的孩子已昏睡不醒,家人焦急不已,不明白吃了「果凍」怎會這樣。

前房客留下 嘴饞吞下肚

院方診斷發現母子生命徵象穩定,在急診室觀察至晚間7點,媽媽終於恢復精神,孩子則到隔天中午才甦醒;家人向院方表示,7日中午入住墾丁民宿,冰箱內有疑似前房客留下的3個「果凍」,孩子嘴饞吃了2個,媽媽也跟著吃1個,沒想到就開始昏睡。

母子昏睡 家人趕忙送醫

陳明智指出,這3個果凍疑似含有高劑量的鎮定或安眠藥物,所幸當時冰箱內僅剩3個,否則孩子食用過度,恐受不了高劑量藥物,易致呼吸抑制、昏迷、甚至死亡。

孩子只有4歲 幸好無大礙

恆春警方指出,果凍內疑有綜合型毒品,與W飯店混用毒品暴斃案相似,無吸毒經驗者,輕微劑量就能引發昏睡、極度亢奮。

墾丁春天音樂季一個多月後展開,警方正循線追查「果凍」來源,也呼籲旅宿業者針對特殊房客提高警覺,遊客也勿因同儕慫恿就嘗試毒品,以免觸法還可能枉送性命。

警方曾查獲的果凍類毒品(圖非本案果凍)。(記者蔡宗憲翻攝)

警方曾查獲的果凍類毒品(圖非本案果凍)。(記者蔡宗憲翻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