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學生傳LINE借3萬 暖師匯款救急險遭騙

盜用LINE帳號騙錢對話。(記者姚岳宏翻攝)

盜用LINE帳號騙錢對話。(記者姚岳宏翻攝)

2017/02/12 06:00

〔記者邱俊福/台北報導〕台北市一名林姓高中女老師日前收到學生傳LINE要求借3萬元救急,女老師心想學生遇到困難,不假猶豫,便轉帳給對方,沒想到原來是學生的帳號被詐騙集團盜用,所幸林姓女老師發現有異立即報警,警方及時通報銀行將匯款圈存,順利將3萬元追回,才沒讓騙徒得逞。

警方說,上月中旬,林姓女老師突然接到已畢業的一名女學生用LINE傳訊息欲借款3萬元急用,卻不肯說明原因,林女雖然心中感覺奇怪,但心想女學生可能遇到不敢向親人啟齒的困境,走投無路才求助,越想越擔心,便依照對方指示匯款。

林女無奈說,當時「我不是沒起過疑心,只是太擔憂學生安危,自己把可疑之處合理化」,直到匯款後,對方又馬上要求再借3萬元,才驚覺遇上了詐騙集團,趕緊撥打「165」反詐騙諮詢專線求助,並趕到鄰近派出所報案。

警方受理後,及時通報銀行將匯款圈存,順利將3萬元全數攔阻追回。刑事局表示,近年來LINE普及,詐騙集團盜用LINE帳號後,假冒親友借錢案件也越來越多,包括政府官員、民代、藝人都曾是受害者,呼籲民眾應加強防護LINE的帳號安全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