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惡霸駕駛 國道貼車屁股不到1公尺

綠色廂型車跨越中線逼大貨車,右輪騰空,大貨車被逼到差點撞上護欄。(記者吳政峰翻攝)

綠色廂型車跨越中線逼大貨車,右輪騰空,大貨車被逼到差點撞上護欄。(記者吳政峰翻攝)

2017/02/12 06:00

〔記者吳政峰、林嘉東/台北報導〕新北市陳姓男子日前開車行經國道汐五高架道路,後方突然出現一輛綠色廂型車狂閃燈及鳴喇叭,甚至以時速100公里的高速,緊貼他的車屁股不到1公尺距離,險象環生,陳男事後把後窗行車紀錄器PO上網,警方經查發現,此輛廂型車前後共逼跟4部車,依法最重可罰3萬元,吊扣汽車牌照3個月;並將傳喚此名惡駕駛到案說明,追究是否另涉公共危險罪。

從事音樂表演的28歲陳男8日上午10時許,載著友人從五股交流道上汐五高架道路要到基隆,一上國道就看到該廂型車鑽來鑽去。

陳男指控,廂型車被車流卡在陳男後方,疑為了超車,沿路猛閃大燈、狂按喇叭,還把車頭黏在離陳男車尾不到1公尺的地方,橫衝直撞,強迫讓路,當時時速高達100公里。

警方由陳男提供的後窗行車紀錄器畫面發現,廂型車駕車方式超挑釁,開遠光燈、長按喇叭、貼車、越線、急煞、硬卡樣樣來,把國道當成自家道路橫行,共有4部車受害,其中一名白色轎車的苦主,還被嚇到衝入路肩讓路,另一部大貨車也差點被逼撞護欄。

廂型車最後從18.6公里處的堤頂交流道離開,連下交流道都不願排隊,猛按喇叭,硬插排隊車流。

國道警察第一大隊汐止分隊長曹灝觀看影像後指出,廂型車不但惡意跟陳男轎車,還逼了其他3部車,將依違反「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」第33條及43條開出兩張罰單,最重共可罰3萬元,並吊扣汽車牌照3個月;另是否觸犯公共危險罪,將待駕駛到案說明。

綠色廂型車貼著陳男車屁股不到1公尺的距離。(記者吳政峰翻攝)

綠色廂型車貼著陳男車屁股不到1公尺的距離。(記者吳政峰翻攝)

白色轎車嚇到開上路肩。(記者吳政峰翻攝)

白色轎車嚇到開上路肩。(記者吳政峰翻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