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《新北湧蓮寺》黃金觀音真神氣

湧蓮寺以一萬兩黃金打造觀世音像,衣褶、神韻、姿態上做工極細。
(記者李雅雯攝)

湧蓮寺以一萬兩黃金打造觀世音像,衣褶、神韻、姿態上做工極細。 (記者李雅雯攝)

2017/01/28 06:00

湧蓮寺坐落新北市蘆洲區,香火鼎盛,是地方信仰中心,正殿主祀觀世音。去年廟方以一萬兩黃金打造觀世音像,供奉於三寶佛殿,九月完成開光祈福儀式後即開放參拜,祝福每位信眾都能福氣滿盈、平安富貴。

萬兩黃金打造 發揚信眾善意

湧蓮寺時有信徒參拜後以「打金牌」方式還願,表達崇敬和感謝;廟方決定以一萬兩黃金打造觀世音像,寓意佛光愈加普照,發揚信眾的善意。

黃金觀世音像連同蓮花座,全高一百九十.五公分,特別南下委請專業團隊北上製作,觀世音像手持卅三顆串起佛珠,代表其有卅三種法相化身;尊像神韻、衣褶等細節在製作上尤其講究,委由師傅多次反覆修改、討論後才定案。

湧蓮寺管委會副總幹事李嘉蓉說,黃金觀世音像的額上鑲了顆三.一六克拉鑽石,其實最初師傅在製作的時候,不知甚麼原因,鑽石怎麼鑲都鑲不上去,那時已經決定好開光儀式時間,卻就差在這一步,對此苦惱不已,已經全面拋光亮面的尊像,那時呈現的神韻卻怎麼也看不出最初的慈祥感,臨時決定改回霧面,沒想到做了這項決定後,師傅就傳回了消息「鑽石鑲進去了」,眾人這才了解,原來觀世音一直在釋放訊息,指引尊像該有的樣貌。

前往湧蓮寺參拜時,應由龍邊進入,亦即面對廟宇正殿時的右邊側門,手持三炷香,先拜主神觀世音佛祖,再到後殿參拜延平郡王,第三炷香則可上三寶佛殿參拜。

根據慣例,廟方在除夕晚間十一點許進行團拜,團拜前會先象徵性地關上門,接著再開啟大門,自此連夜敞開至初一,信徒會由各方湧入,祈求順利平安,廟方認為,心誠則靈,人人都是頭香。

湧蓮寺後殿主祀延平郡王,配祀註生娘娘,春節期間仍可擲筊祈求諧音「緊產子」的「金鏟子」。

李嘉蓉另提到,雞年正沖生肖屬雞;偏沖屬兔,正沖是太歲當頭,各項行事需要特別小心,偏沖在生活上也須多加注意。

●地址:新北市蘆洲區得勝街九十六號

●電話:(02)2281-8642

湧蓮寺正廳主祀觀世音。(記者李雅雯攝)

湧蓮寺正廳主祀觀世音。(記者李雅雯攝)

湧蓮寺位於新北市蘆洲區,屬地方信仰中心。(記者李雅雯攝)

湧蓮寺位於新北市蘆洲區,屬地方信仰中心。(記者李雅雯攝)

湧蓮寺註生娘娘加持的「金鏟子」,可祈求早生貴子。(記者李雅雯攝)

湧蓮寺註生娘娘加持的「金鏟子」,可祈求早生貴子。(記者李雅雯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