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登山磨耐力 考驗不輸辦案

沿途景色美不勝收。(陳囿辰提供,記者謝君臨翻攝)

沿途景色美不勝收。(陳囿辰提供,記者謝君臨翻攝)

2017/01/28 06:00

〔記者謝君臨/台北報導〕「這趟旅程對我來說,是一種心靈上的沉澱」,在號稱「天下第一檢」的台北地檢署擔任檢察官,陳囿辰年資尚輕,但平時接觸的案件量已是驚人,他坦言,經過這次有如「苦行僧」般的喜馬拉雅山之旅,希望銳氣打磨圓滑,讓他更平和看待複雜繁瑣的案件。

陳囿辰說,雖然本次同行者另有四人,每個人的身體狀況、行走步調與速率都不盡相同,每天約十公里的崎嶇山路,絕大部分都是獨自一人面對,比較像是考驗耐力的馬拉松,與辦案過程「異曲同工」。

陳囿辰表示,辦案除了需要蒐集證據、約談相關人,進行分析調查,還需要有沉穩的耐心與毅力長期抗戰,才能從蛛絲馬跡中爬梳出案件的脈絡,過程如同登山,有時覺得筋疲力盡,路途迢遙看不到終點,但只要能堅持下去,就會「柳暗花明又一村」。

「最大的改變在於心境!」陳囿辰說以前年輕氣盛,容易糾結於案件中兩造各執一詞的說法,無法跳脫,但本次旅遊回來後,他平心靜氣發現,「當你被一片樹葉遮蔽,你就看不見整片森林」,逐漸收斂急躁的個性,用更為平和的態度,冷靜找出關鍵的癥結點,繁瑣的案子也就迎刃而解了。

登上喜馬拉雅山基地營的證書。(陳囿辰提供,記者謝君臨翻攝)

登上喜馬拉雅山基地營的證書。(陳囿辰提供,記者謝君臨翻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