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取締盜砂石曾被嗆 河川局駐衛警家前遇襲

警方趕抵現場,除逮捕涉案的邱韋達,另查獲一根鋁棒。(記者王善嬿翻攝)

警方趕抵現場,除逮捕涉案的邱韋達,另查獲一根鋁棒。(記者王善嬿翻攝)

2017/01/20 06:00

因公遭報復? 檢調追查中

〔記者王善嬿/嘉市報導〕是擋人財路還是私人恩怨?經濟部水利署五河局約聘的41歲楊姓駐衛警,昨天上午7點外出買早餐,在家門口遭2男持鋁棒毆打,楊某的頭、右臂及腳受傷,高喊「救命」,鄰居出門追趕、協助壓制嫌犯邱韋達。

逞凶者被逮 反控駐衛警傷害

25歲邱韋達逃逸時跌倒,警方趕抵逮個正著,但他反控楊某傷害,警訊後將2人上銬,同依傷害罪嫌移送法辦,並追查另名綽號「瘋狗」的涉案男子。

楊妻訴諸媒體,指先生從事駐衛警18年,工作認真,平時巡查河川,取締未在合法砂石場作業的違規情形,日前曾被人恐嚇「小心點」,甚至被跟蹤,他昨在家門前被毆傷,懷疑因得罪業者而遭報復,擔心全家有生命危險,希望警方查明真相。

五河局副局長周建森表示,案發後,政風單位就接獲通報,也報請檢調調查,楊員係因公遭報復或私人恩怨被毆,尚待釐清。

稱「瘋狗」指使 拒說為何打人

邱嫌在警訊時,不願透露打人原因,稱是友人「瘋狗」找他去的。但楊某說不認識2嫌,平日未與人結怨;他的工作內容是巡查朴子溪月眉潭橋、北港溪等處疏濬工程,是否在合法採區採砂石等。

一名營造業者表示,1噸砂石現在市價可賣400元,如以每輛砂石車可載15噸計算,一趟約可賣6000元。

這名業者說,7、8年前,盜採砂石很常見,但近年政府開放合法採砂場,加上五河局、縣市政府勤疏濬,砂石量大,壓低價格,營造業者擔心買到來路不明的砂石被抓、風險大,現在大多向合法業者購買,盜採砂石的利潤已不如往年。

涉嫌持鋁棒打人的邱韋達當場被捕,但拒透露打人原因。
(記者王善嬿攝)

涉嫌持鋁棒打人的邱韋達當場被捕,但拒透露打人原因。 (記者王善嬿攝)

楊姓駐衛警昨遭不名男子持棒毆傷,右手、腳、頭都受傷。(記者王善嬿攝)

楊姓駐衛警昨遭不名男子持棒毆傷,右手、腳、頭都受傷。(記者王善嬿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