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煉1公斤付25萬 黑幫砸重金避「進口」風險

4年多前的桃園桶屍案,據稱是被害人收了K他命運費,毒品沒運回又拒退費,才引來殺機。(資料照,記者周敏鴻攝)

4年多前的桃園桶屍案,據稱是被害人收了K他命運費,毒品沒運回又拒退費,才引來殺機。(資料照,記者周敏鴻攝)

2017/01/20 06:00

〔記者周敏鴻/桃園報導〕中國師傅「技術輸出」,來台製作K他命,引發外界關切。警方說,毒販從境外買毒,再運毒來台,必須通過重重關卡,風險高且容易被逮,請製毒師傅來台煉毒,可以全程監督,不用擔心被黑吃黑,雖然1公斤收費25萬元,對販毒的黑幫份子來說,還是最划算的選擇。

102年3月間,桃園市綽號「小安」的陳姓男子被假刑警綁架、虐殺,還以水泥封屍在油桶內,沉屍水池。

桃園黑幫間流傳,當年金主集資在中國購買K他命,委由小安運回台灣,卻被公安查扣,金主本想自認倒楣,但對小安收了運費卻不願歸還非常不滿,小安因此惹來殺身之禍。

警方說,黑幫份子一直有「中國的K他命製毒技術好」、「從境外運毒回台灣的風險高」等觀念,因此促成天道盟太陽會透過管道,重金禮聘戴喜平,跨海來台煉毒。

打擊毒品 警又面臨新挑戰

警方分析,黑幫份子集資從境外購買K他命,是依黑市的大盤價買入,雖然較零售價格低了十多倍,但買毒後得運毒,還得將毒品分配到層層盤商才能獲利,風險非常高;如果在台灣製毒,儘管煉毒師報酬高,但也僅佔毒品黑市零售價的四分之一,卻省去這些風險,且製毒過程可以派員監督,不用擔心黑吃黑,甚至還能偷學製毒技巧,絕對划算,這也是未來警方打擊毒品的新挑戰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