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精神科醫師:長期吸安 思覺失調找上你

高醫大主秘陳正生表示,長期吸食安非他命會出現似妄想型思覺失調症。(資料照/記者方志賢攝)

高醫大主秘陳正生表示,長期吸食安非他命會出現似妄想型思覺失調症。(資料照/記者方志賢攝)

2017/01/20 06:00

〔記者方志賢/高雄報導〕高雄國際機場消防班林姓班長疑因吸安造成精神恍惚,高醫大主任秘書、精神科教授陳正生表示,毒品主要分中樞興奮、中樞抑制及迷幻3大類,安非他命、古柯鹼屬於興奮劑,K他命、天使塵、搖頭丸則是迷幻劑,酒精、安眠藥、大麻則有抑制中樞、鎮靜等效果。

陳正生說,吸食安非他命會心跳過速、血壓升高,並造成心律不整、急性心肌病變梗塞、心臟衰竭、休克等,長期使用或中毒者會出現似妄想型思覺失調症。

另外濫用搖頭丸、K他命,會出現食慾不振、噁心、心悸等症狀,長期使用則會對腦部造成長久的傷害、影響思考、記憶力衰退及認知能力受損,甚至導致青光眼及膀胱炎等。

至於使用鎮靜劑的毒品會讓生理的動作趨緩,心跳降低及呼吸變得慢和淺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