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車廂藏74罐失身酒 毒嫌說不清

林男打開後車箱要搬酒時,剛好被警方撞見有4箱Four Loko。(記者王捷翻攝)

林男打開後車箱要搬酒時,剛好被警方撞見有4箱Four Loko。(記者王捷翻攝)

2017/01/19 06:00

〔記者王捷/台南報導〕被稱為失身酒的美國進口「Four Loko」調酒,近期在國內被查出有毒品成分,林姓男子前天在台南市府前路違停,引起警方關注,剛好他打開後車廂,警方驚見竟有4箱(74罐)失身酒,林男持有的Four Loko被驗出含二級毒品成分,且持有量太多,警方將他依企圖販運毒品罪嫌移送。

20多歲的林男沒前科,他坦承有在網路上販售,賺取價差,他供稱,Four Loko在美國合法,他聽說是盜版貨才會含有毒品,他的酒是直接從代理商取得是正版。

警方用初篩試劑,測試林男的Four Loko是否含毒,結果發現含有「伽瑪羥基丁酸(GHB)」,林男得知Four Loko被驗出有毒品成分,改口辯稱,大部分都是自己要喝。

林男被警方依毒品危害防制條例移送,訊後以5萬元交保,檢方17日晚間再次請警分局傳喚林男,林男的Four Loko可能已流竄全台,警方要求他交出供貨來源,林男似乎不願配合,直到昨凌晨才離開分局。

Four Loko是源自於美國的酒類飲料,由「Phusion Projects」公司設計銷售,警方指出,Four Loko的「Four」是指該酒的4種主要成分,包括咖啡因、牛磺酸、瓜拿納和酒精,近期傳出在美國販售的Four Loko,已去除咖啡因、牛磺酸和瓜拿納等成分。

不過,Four Loko在國內被驗出內含類神仙水成分,但Phusion Projects第一時間發表聲明,酒品內絕對不含毒品,願積極配合警方調查盜版品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