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《龍鳳胎1死1生》安全座椅甩飛 3歲女遭父輾死

如何安裝安全座椅

如何安裝安全座椅

2017/01/17 06:00

〔記者陳冠備/彰化報導〕許姓男子載妻子與1對3歲龍鳳胎兒女,前晚在國道彰化路段,疑為閃避大貨車失控,自小客車擦撞外側護欄又回彈,重力加速度下,造成3歲女兒連同安全座椅遭甩飛車外,被自家車子的左後輪輾過,頭顱破裂身亡,女童父母與另一雙胞胎弟弟僅受輕傷。許男懊悔說,沒幫女兒把安全座椅固定,才造成座椅鬆脫,警方表示,女童安全座椅未依正確方法固定,是造成死亡主因。

座椅未固定是致命死因

警方調查,許男(44歲)開銀色自小客車,載妻子與1對3歲龍鳳胎兒女,從台南喝完喜酒準備回家,2名龍鳳胎兒女坐在後座的兒童安全座椅上,左側的男童坐成長型座椅,右側女童坐貝殼式(又稱懷抱式)座椅,許妻坐在副駕駛座。

前晚10點3分,許男的車行經國道1號北上217.4公里路段(埤頭交流道附近),當時行駛在中線車道,疑外線車道的大貨車想切入,許男為閃避而失控,車子先擦撞內側護欄,再撞向外側護欄又回彈,撞到外線的半聯結車,警消趕到發現,自小客車頭變形嚴重,前座雙安全氣囊爆開,左後車窗與後擋風玻璃破裂,原本坐在後座的女童受到強大撞擊,跟著安全座椅拋飛車外,還被自家車子的左後車輪輾過,女童整個人被壓在車底,當場頭顱破裂身亡,車上的男童與許氏夫婦則安然無恙。

許男向警方供稱,當時發覺外線車道1輛大貨車欲切入中線車道,為閃避而失控撞向內側護欄,之後就失去意識。他表示,女兒的安全座椅是親友送的,兒子的是新買的,開車前都有幫子女安置安全座椅,但是沒有依正確方式幫女兒把安全座椅固定,造成座椅鬆脫,見到女兒慘死,懊悔不已。

警方指出,事發時女童的安全座椅與底座分離,安全座椅與女童拋飛車外,獨留底座在車內,男童的安全座椅仍在車內,但警方趕到時,男童已經被家人抱在懷裡,至於安全座椅甩飛原因還要調查。業者則指出,不排除是重力加速度,造成連接安全座椅與底座的卡榫鬆脫分離所致。

國道三隊交通組長賴協駿表示,疑似切換車道的大貨車廖姓駕駛(60歲)供稱,當時準備切中線,發現後方來車車速很快,又切回外線,雙方並沒碰撞。

自小客車於中山高上失控,連續撞上兩側護欄,車體嚴重變形。(記者陳冠備翻攝)

自小客車於中山高上失控,連續撞上兩側護欄,車體嚴重變形。(記者陳冠備翻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