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撞物理奇才害命 惡男殺人罪起訴

清大博士班學生林仲桓(右)遭撞傷重不治,清大指導教授唐述中(左)相當難過,強調林仲桓是位很優秀的學生,且研究已有重大成果。
(圖由指導教授唐述中提供)

清大博士班學生林仲桓(右)遭撞傷重不治,清大指導教授唐述中(左)相當難過,強調林仲桓是位很優秀的學生,且研究已有重大成果。 (圖由指導教授唐述中提供)

2017/01/17 06:00

〔記者錢利忠、徐聖倫/綜合報導〕26歲男子胡家瑞深夜開車回家,高速迴轉撞倒走在斑馬線上、被視為物理界奇才的32歲國立清華大學物理研究所博士生林仲桓,肇事後加速逃逸,林男被拖行50公尺死亡,胡男事後還焚燒林男筆電;台北地檢署認定,胡男可預期加速拖行會導致林男死亡,涉及「殺人之不確定故意」犯行惡劣,昨依殺人罪將他起訴,滅證部分獲不起訴。

林父感謝檢警努力

林仲桓的父親林如山昨受訪表示,感謝檢警努力,讓嫌犯無法逃過法網。林父說:「他(胡家瑞)不但撞人還拖行,肇事後逃逸,這種行為根本就是故意殺人。」希望法官能做出公正判決,幫在天上的愛子討回公道。

去年6月22日深夜11點多,胡男開車行經新北市新店區中興路三段及民權路口,闖紅燈高速迴轉撞上林男及許女,林男被卡在車底下拖行,體無完膚,送醫後因創傷性休克不治;許女左側膝部及雙手多處擦傷和挫傷。

檢方調查,胡男肇事後,取走林男隨身攜帶並存有其畢業論文的筆電,拿到新店北新國小旁的立體停車場焚燒滅證,身影被監視器錄下,此舉也使林男鑽研多年的研究成果付之一炬。據悉,林男專研半導體材料「鍺烯」,被視為物理界奇才,教授原計畫帶他赴美國物理學會發表論文,如今都成空。

胡男否認違規,辯稱他迴轉時的號誌是綠燈,因車內音樂開太大聲,且車窗隔熱紙太暗不透光,不知道撞到人;至於涉滅證部分,他否認焚燒林男的筆電,指筆電疑因車禍產生火花才毀損。

目擊者稱肇事車輾人晃動

檢方勘察監視器畫面,並比對目擊者證詞發現,肇事車輛輾壓到人而激烈晃動,且目擊者證稱,2人是綠燈時走斑馬線過馬路;檢方因此不採信胡男說詞,認為他明知自己開車肇事,還拖行傷者高速逃逸,具不確定殺人故意;滅證部分,因他非湮滅他人犯罪物證,而是湮滅自己犯罪證據,不符合滅證罪構成要件。

胡曾持改造槍自戕

案發後的去年10月,胡男曾在家中持改造槍枝自戕,造成右太陽穴受傷,事後懊惱說:「槍怎麼那麼爛,打不死人!」他稱是為了開車撞死人的官司心煩,一時想不開。檢方發現他傷勢輕微,認為他並非有意輕生,只是想打悲情牌;胡男去年底被依違反槍砲彈藥刀械管制條例起訴。

林仲桓的父親林如山昨受訪表示,感謝檢警努力。
(資料照)

林仲桓的父親林如山昨受訪表示,感謝檢警努力。 (資料照)

惡男胡家瑞。(資料照)

惡男胡家瑞。(資料照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