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請閨密斬夫桃花 縣府女科長被騙7百萬

游女拿不到匯款,還傳簡訊向廖姓科長恐嚇。(記者林敬倫翻攝)

游女拿不到匯款,還傳簡訊向廖姓科長恐嚇。(記者林敬倫翻攝)

2017/01/17 06:00

〔記者林敬倫/綜合報導〕北部某縣政府廖姓女科長,誤信科內游姓閨密所言,聲稱可請師父幫廖女丈夫斬桃花,做龍柱添福氣;廖女4年來陸續匯款給游女共735萬元。廖女發現被騙後,游女還發簡訊恐嚇,揚言讓廖女無法在公私部門待下去,檢方偵結後,依詐欺、恐嚇罪嫌起訴游女。

作法、建龍柱攏係假

起訴書指出,47歲廖女已調任專員,99至103年間擔任科長時,科內45歲游姓臨時人員(現已離職)得知廖女篤信宗教,誆稱可幫忙請師父斬廖女丈夫的桃花、幫廖女與父母及子女添福氣,要求匯款支付給師父作法。

游女還說自己夢見廖女將殞命,所以協助建置救命龍柱費用共388萬元;廖女先支付300萬元後,游要求剩餘費用可以待廖退休後償還,總計100至104年4年間,廖女共被騙11次達735萬元,一生積蓄全沒了。

廖女發覺有異不再匯款,游女還發「斷妳所有後路」、「讓妳在╳╳公私部門待不下去」等語的訊息恐嚇,讓廖女心生畏懼提告。

據了解,廖與游是閨密,感情很好,後來2人鬧翻影響到工作,廖女轉任專員,游女離職。廖女說,游女結識縣長與縣長夫人,丈夫是基隆地院司法事務官,有一定社會地位,因此產生信任感,當時剛好母親身體狀況差,心中感到疲憊、無助,想藉由宗教得到慰藉,才會步入陷阱,自己也因這件事無法專心工作,失去科長職務,心中很無奈,希望事件能快落幕,討回被騙積蓄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