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富商車禍3死 駕駛遭控故意撞車

(資料照,記者鄭鴻達翻攝)

(資料照,記者鄭鴻達翻攝)

2017/01/16 06:00

〔記者張勳騰/苗栗報導〕台中市3名老闆、1名醫師,去年同車赴高爾夫球場打球,行經苗栗因陽光刺眼,開車的鋁門窗老闆王錫昌,不慎撞上分隔島,造成同車的2名老闆及醫師死亡。有死者家屬質疑是土地投資糾紛,王男涉嫌故意撞車害死人,法官調查後不採信,認為是例行性的高爾夫球敘,且王錫昌本身也受重傷,依犯過失致人於死罪,判半年徒刑,得易科罰金。

判決指出,王錫昌(61歲)去年5月27日5時30分,駕駛賓士小客車,搭載南興化工董事長楊焙元(79歲)、三和塑膠前副董事長鄭聰壎(80歲),診所院長王清一(71歲),從台中大甲區家中出發,欲前往苗栗縣苑裡鎮打高爾夫球。

行經苗栗縣140號縣道、北堤東路及苗47線公路之交叉路口,因清晨陽光斜照影響視線,王錫昌駕車鄰近交叉路口的安全島尖端水泥護欄,欲緊急煞車閃避卻誤踩油門,車輛撞擊護欄騰空飛起摔落安全島,導致車內乘客楊焙元、鄭聰壎頭胸部等處重創,送醫途中死亡,王清一送醫後不治。王錫昌則腰椎壓迫性骨折、外傷、疑似微量外傷性顱內出血。

有家屬提出質疑車禍事故是一種故意;駕駛王錫昌與楊焙元皆坐在前座並綁安全帶,2人傷勢卻不同,楊焙元既已繫安全帶為何雙手腕骨折,而王男與其中一名死者共同購買一筆土地,是否因土地產生糾紛,在車上發生口角等。但法官認為,家屬質疑為猜測之詞,無確切證據證明是故意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