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逆子酒後打死父 還辯只甩幾巴掌

花蓮縣發生逆子打死父親慘劇。(記者王峻祺攝)

花蓮縣發生逆子打死父親慘劇。(記者王峻祺攝)

2017/01/16 06:00

〔記者王峻祺/花蓮報導〕花蓮縣36歲莊姓男子,酒後經常對雙親動粗,上個月28日疑似飲酒後情緒不佳,再度毆打62歲父親出氣,老父被打到腦出血、肋骨斷裂,驚動鄰居報警,莊父出面緩頰「沒事」,隔日卻因傷重送醫住院,8天後撒手人寰,族人痛批莊男「喪盡天良」,未料莊男得知父親傷重過世,還向族人辯稱「只是打了幾巴掌」。

死者莊男與妻子育有1女2男,平時以打零工為生,大女兒遠嫁台中,2個兒子在外地工作。

警方調查,莊家長子高中畢業後,20歲就到外地工作,在台南與同居人生了1雙兒女,2人疑感情不睦暫時分開,長子去年搬回玉里鎮的部落老家,無業整日遊手好閒又酗酒,常對雙親拳腳相向。

怕丟臉 老父隱忍卻枉死

2老因怕被大兒子毆打,在部落傳開會丟臉,幾乎都隱忍沒報案,上月28日案發當天,還是鄰居打電話報警,並通知大女兒才送醫。

警方表示,莊父送醫後發現腦部蜘蛛網膜出血,雖住院治療仍不幸去世,法醫初步研判,莊父的死與被兒子莊男毆打有關,警方依傷害致死罪移送花蓮地檢署,檢察官訊後聲押莊男獲准。

莊男得知父親傷重過世,還向族人辯稱「只是打了幾巴掌」,未料會這麼嚴重,讓親友氣憤。鄰居說,莊男的父母怕「家醜外揚」,長期隱忍不報案,噩耗傳出,親友不捨,頻頻替他抱屈「不值得」。

莊家大姊說,胞弟過去就因情緒管理不佳,多次對家人施暴,聽聞父親又遭毆打,特地趕回家聲請家暴令,沒想到家暴令還未核發下來,父親就傷重去世。

人走了 家暴令還沒下來

她說,這個弟弟從小就愛怪東怪西,千錯萬錯都是別人的錯,幾年來鮮少回家,也不曾拿錢奉養雙親,一回來就是偷錢買酒喝,喝醉後還會亂打人,爸媽長期隱忍,被打還稱是自己摔跤,試圖替弟弟隱瞞罪行。

附近鄰居說,莊男上月突然搬回老家,幾乎每天都在喝酒,酒後卻判若兩人,常聽到他大罵社會不公、常受老闆欺負。

莊男酒後毆打雙親,導致父親傷重送醫8天後不治
。 (記者王峻祺翻攝)

莊男酒後毆打雙親,導致父親傷重送醫8天後不治 。 (記者王峻祺翻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