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臧家宜連夜南下 搶救「證據」

2006/12/17 06:00

〔記者凌美雪、林正智/台北報導〕前壹週刊記者臧家宜涉嫌以出書勒索鴻海董事長郭台銘,臧家宜自前晚召開記者會喊冤後,即「消失」並斷絕與外界聯絡,事實上,臧家宜與男友黃尚平連夜南下尋求朋友協助,試圖搶救被警察扣押的電腦中所存檔的「證據」。

目前警方查扣臧家宜的電腦及ipod,內容包括所有重要的電子信件往來以及採訪錄音,只有書的資料還在臧家宜手上。臧家宜聲稱,有數位中間人傳話,她都是被動配合,警方目前試圖循線找出提供資料給臧家宜的人,不過,據了解,大部分資料其實來自鴻海員工。

臧家宜昨向本報記者強調,她手上握有許多郭台銘不為人知的秘密,包括鴻海營運上的內幕,還有更多資料是從未在媒體曝光的,她猜可能是因為這樣,所以當她給郭台銘看過新書大綱之後,郭台銘才會如此緊張。

此外,臧家宜的男友黃尚平昨天親自與本報通電話,說明自己並未如晚報所報導的「棄保潛逃」之外,兩人昨晚都已回到台北。

黃尚平還憤恨不平地說:「郭台銘對外放話說,我們寫的內容多不是事實,但他這麼怕書的內容曝光,其實就是因為他看到的大綱內容都是事實,而不是捏造。他動不動就對記者假扣押,假設我們要做不實的報導,也不會選他。」

臧家宜經過一天的沉澱,臧家宜的友人建議她乾脆把書出版了,她表示,目前還在考慮中。至於外界所言鴻海王姓員工擔任中間人的角色,負責聯繫,擔任鴻海發言人的副總經理丁祈安表示,他並未經手此事,因此對於相關內容沒有深入的了解,不過檢警方面追蹤此案已久,應該已有所掌握。


新聞幕後/傳價碼1億起跳 部分中間人介入意圖抽佣

〔警政組/台北報導〕前壹週刊女記者臧家宜涉嫌恐嚇郭台銘案,當初郭台銘認為臧女有意恐嚇,便向警方報案,警方針對數名當事人進行電話監聽發現,整起事件有數名中間人介入,且價碼從一億元起跳,其間還涉及部分人士有意「抽佣」,最後雙方約在台北市來來喜來登大飯店談判,一路降到3千2百萬元成交,當雙方約定交易地點後,警方接獲通知出面逮人。

臧家宜的委任律師陳丁章昨晚表示,臧家宜前天對他說昨天會將更詳盡的相關資料交給他,但昨天一整天都無法找到臧家宜,電話始終關機;前晚最後一次通話時,臧家宜說已遭狗仔隊跟拍,現在很害怕,短期內若有需要會主動與律師聯絡,「找不到我沒關係」。

至於其男友黃尚平則未委託陳丁章,陳丁章至昨天為止仍未曾與黃尚平見面、接洽過,目前所知黃尚平並未如外傳棄保出境,就律師目前所知,臧家宜最近並無出國計畫。

根據警方針對數名可疑的當事人掛線監聽發現,臧女和介入的中間人們曾數次在電話中提及此事,其中還包括曾任職過鴻海的某雜誌一名楊姓總編輯;根據警方掌握的訊息顯示,其間還另有他人介入,且起初談判價碼高達一億元之譜。

由於數名中間人介入,且還出現所謂「抽佣」情況,使事件複雜化,據透露,協商期間,給予臧女的價碼,加上中間人抽佣,曾高達一億元左右,隨後逐次討價還價,降到4到5千萬元,但無結果,不久郭台銘找昔日王姓同學出面協調,最後雙方協議於台北市忠孝東路來來喜來登大飯店當面談判,降到臧女認為出書後可收益的價碼3千2百萬元。

當時郭台銘方面表達可給予支票,並且要求臧家宜需簽收據,但臧女一方要求交付現金,雙方達成協議;因臧女要赴台新銀行開設保險箱,直接存放這筆鉅款,雙方便約定於台新銀行的VIP室交付,警方即派員趕赴埋伏,當場人贓俱獲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