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馬公5女燒炭 陳家長女曾服安眠藥

檢警追查馬公5女集體燒炭自殺案,研判本案以嫂嫂王來匏為中心。(記者劉禹慶攝)

檢警追查馬公5女集體燒炭自殺案,研判本案以嫂嫂王來匏為中心。(記者劉禹慶攝)

2017/01/12 06:00

〔記者劉禹慶/澎湖報導〕馬公5女集體燒炭自殺案,檢警連日抽絲剝繭追查,研判本案以王來匏為中心,知情並共謀者至少2至3人,其餘女眷是合意而被加工自殺,或不知情而遭下藥迷昏後陪葬(構成殺人罪)?是檢警偵辦重點,昨傳出唯一清醒的陳家長女,被驗出有濃厚安眠藥反應,警昨晚進加護病房詢問陳女,今將公開說明,案情可望大白。

王來匏買木炭 疑預謀多時

6日晚間的馬公5女密室燒炭案,陳姓屋主之妻王來匏(55歲)及次女陳鈺芹(18歲)、陳的胞妹蔡陳秋月(54歲)3人死亡,只剩陳家長女、蔡陳秋月的次女仍在救,陳家長女已清醒,尚未拔管,警須等她移往普通病房,由家屬陪同才能偵訊以解謎團。

檢警查證,木炭是王來匏買的,鄰居親友表示王來匏、蔡陳秋月這兩位媽媽都不會騎機車,而最接近陳家的五金行也在500公尺外,查知案發2、3天前,王來匏叫計程車載她去買木炭;加上她手寫的日曆紙是去年8月8日父親節,研判預謀多時,至於選父親節有無特殊意義待查。

現場7雙塑膠手套,有3雙用來搬動木炭火盆,由膠帶斷面採集多枚指紋,據傳屬於王來匏、蔡陳秋月,但檢警不證實,研判以王來匏為中心,共謀至少2至3人;至於藥物檢測,法醫研究所報告尚未出爐,但傳出陳家長女有濃厚的安眠藥反應。

外傳集體燒炭原因疑與宗教有關,陳家在2樓設佛堂,與一般家庭神明廳無異,蔡、陳2家樂善好施,每年捐贈廟宇數百萬元善款,蔡父還任白坑玉聖殿副董,初步排除與宗教有關,反而是健康狀況較為檢警注意,已調閱死傷者就醫紀錄。

自由電子報關心您︰自殺不能解決問題,勇敢求救並非弱者,社會處處有溫暖,一定能度過難關。

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:0800-788995

生命線協談專線:1995。

張老師專線:1980

王來匏留下的字條。(記者劉禹慶攝)

王來匏留下的字條。(記者劉禹慶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