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消防員揹骨折山客 1公里坡路當吃補

蔡宗樺(中)把女傷患(右)揹至奉天岩廣場,與梅山分隊弟兄共同協助包紮。(記者曾迺強翻攝)

蔡宗樺(中)把女傷患(右)揹至奉天岩廣場,與梅山分隊弟兄共同協助包紮。(記者曾迺強翻攝)

2017/01/11 06:00

〔記者曾迺強/嘉縣報導〕嘉義縣消防局第三大隊竹崎分隊隊員蔡宗樺,昨天休假到竹崎鄉獨立山登山,在通往梅山鄉太平村的大巃頂步道,遇到摔傷骨折的晏姓女登山客,他二話不說,揹她走1公里下山待援,輕鬆健行頓時變成「負重訓練」,蔡員事後謙稱「份內事」、「這沒什麼啦!」

蔡宗樺(44歲)警專10期畢業,現為嘉義縣消防局救助教官,昨天利用休假到獨立山親近大自然,上午10點多在大巃頂步道,見晏姓女山友(50歲)因踩空踏階,造成右腳腳踝開放性骨折,他立刻撥119求援,並把晏女揹下山。

休假時意外救人 蔡宗樺謙稱份內事

蔡宗樺說,平常負重訓練揹的假人將近70公斤,晏女體重約40公斤,以自己88公斤的體重來比較,雖輕鬆許多,但沿路登山客投以注目禮,他感到不好意思,只能加速前進,只用10多分鐘就到達約1000公尺遠的奉天岩廣場。

蔡宗樺表示,晏女是獨自上山,跌傷後顯露痛苦神情,揹到奉天岩廣場後,因無緊急包紮用品,先讓她坐著放輕鬆,待梅山消防分隊弟兄馳援並協助包紮,才目送她上救護車;蔡員認為,救人是消防人員的本份,「遇到了就是我們的事」。

縣消第三大隊大隊長蔡建安說,蔡宗樺平時工作認真,擔任救護助教,除了會自我體能訓練,更常提攜後進,曾因救援受困河床的民眾及變裝訪查破獲地下爆竹工廠,在95年獲「鳳凰獎」表揚,是弟兄們的楷模。

蔡宗樺揹女傷患。(記者曾迺強翻攝)

蔡宗樺揹女傷患。(記者曾迺強翻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