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兩男下班回家... 驚見女眷燒炭 1死4危

澎湖疑集體自殺案 (記者劉禹慶製表)

澎湖疑集體自殺案 (記者劉禹慶製表)

2017/01/07 06:00

〔記者劉禹慶/澎湖報導〕澎湖縣馬公市三多路昨晚驚傳2家5名女性在陳姓男子的透天厝自宅輕生,5女事先以膠帶封死2樓的一間房間門窗,再燒炭自殺,家人發現後一一拉出,但18歲的陳鈺芹(陳姓屋主的女兒)送醫不治,另4女仍漏夜搶救中,因無遺書,4女無法說話,案發原因疑雲重重,有待追查。

5名女性是王X匏(55歲、陳姓屋主之妻)、陳X涵(24歲、屋主的長女)及陳鈺芹(18歲、屋主的次女),以及蔡陳X月(54歲、屋主的妹妹)、女兒蔡X蓉(25歲)。

警方調查,陳姓屋主是蔡姓男子經營的鐵工廠員工,陳的妹妹嫁給鐵工廠的蔡老闆,陳、蔡2家人都住在陳男的2層樓透天厝;昨晚8點32分,蔡老闆與陳男結束工作返回透天厝,發現門窗緊閉反鎖,驚覺有異,強行進入後見5女在2樓的1間房間燒炭,門窗用膠帶封死,5女昏迷,2人立即將5女拉出,請鄰居報案。

現場未留下遺書

澎湖消防局馬公第一大隊副大隊長陳正宜表示,救護員進現場,有3女被拉出,倒臥在2樓樓梯間,已無呼吸心跳,立即送醫急救,另2名女子則由家屬抱出送醫;而樓梯間、浴室、房間都有大量燒炭痕跡。

經過搶救,除了陳鈺芹之外,另4女都恢復心跳,送往加護病房,尚無法製作筆錄,陳鈺芹確定死亡。警方已派鑑識人員封鎖現場進行查證,釐清自殺原因。

根據鄰居及親友表示,2家家境小康,生活情況也相當單純,5女都沒有工作,近日也未聽聞有任何問題,不解為何會集體輕生,現場也未留下遺書,諸多疑點須等到生還者清醒才能釐清。

自由電子報關心您︰自殺不能解決問題,勇敢求救並非弱者,社會處處有溫暖,一定能度過難關。

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:0800-788995

生命線協談專線:1995。

張老師專線:1980

警方拉起封鎖線,家屬坐在門口協助調查。(記者劉禹慶攝)

警方拉起封鎖線,家屬坐在門口協助調查。(記者劉禹慶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