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澎湖船長捕魚去 2煞闖宅綑妻劫36萬

民宅位在偏僻鄉間巷道,遭歹徒持刀闖入。 為保護被害人圖經特殊處理。 (記者劉禹慶攝)

民宅位在偏僻鄉間巷道,遭歹徒持刀闖入。 為保護被害人圖經特殊處理。 (記者劉禹慶攝)

2017/01/06 06:00

〔記者劉禹慶/澎湖報導〕兩名蒙面持刀歹徒前晚闖入澎湖縣西嶼鄉竹灣村的民宅,綑綁女主人並控制3歲幼女,搜刮約36萬元財物,被膠帶封口的女主人透過通訊軟體向小姑求援,警方研判歹徒預謀犯案,不排除熟人所為。

警研判熟人預謀犯案

白沙警分局調查,前晚6點20分,垃圾車依正常時間到西嶼竹灣村某社區,被害的女主人外出倒垃圾,6點半回家,一時疏忽未將大門上鎖,兩名戴口罩、手套男子突然闖入。

趁女主人倒垃圾闖入

男主人是漁船船長,正出海作業,女主人是中國配偶,只剩她與3歲幼女在客廳,一名歹徒持水果刀抵住她的腹部,另一歹徒控制3歲幼女。

歹徒令她交出財物,她嚇得交出皮夾內3萬餘元現金,歹徒不滿足,持刀要脅,她擔心幼女安危,只好帶歹徒上2樓房間,交出家中存放的13萬餘元及人民幣4萬餘元(約台幣20萬元),歹徒將女主人封口,並綑綁雙手後離去。

女用LINE向小姑求救

女主人確定歹徒離去後,奮力爬到外套處,取出手機,用手指打LINE,向居住在馬公的小姑求援,第一行寫「救」、第二行寫「快來我家」,小姑收訊後趕緊報案。

警方趕到現場將女主人鬆綁,白沙警分局成立專案小組,調閱沿路監視器,追查可疑人車,但路口唯一監視器卻「剛好」壞掉,因此尚無所獲;女主人是中國籍配偶,聽不出歹徒口音。

警方調查,男主人僱用兩名印尼籍漁工,家中放置的台幣是支付薪水、加油加冰費用,人民幣是帶妻回中國探親陸續存放。

生活單純 未與人結怨

事發房屋是男主人向村長許進清的弟弟借住。許進清表示,蔡家生活單純,未聞與人結怨,兩名漁工隨船長出海,事發時,鄰居也未察覺到異狀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