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警局內勤挨詐950萬 一生積蓄去了了

廖姓車手被捕。(記者林敬倫攝)

廖姓車手被捕。(記者林敬倫攝)

2017/01/06 06:00

〔記者林敬倫/宜蘭報導〕宜蘭縣5旬黃姓女公務員遭詐騙集團以假檢警的老掉牙手法騙了5次,損失950萬元,第六次才驚覺被騙,警方雖逮到20歲廖姓車手,但被騙的錢已無法追回。

受騙第6次才驚覺不對勁

黃女據說是宜蘭縣警局非警職的內勤人員,但警方不願證實。黃女告訴警方,因詐騙集團精準說出她的個資,才被騙得七葷八素,那是一輩子的積蓄,心情很難過。

老本沒了 女公務員崩潰

警方調查,去年12月14日開始,詐騙集團假借「慈濟醫院護理長」等身分,指黃女「身分證及健保卡被盜用申請醫療補助」,再由假檢察官以調查刑案為由,告訴黃女「帳戶牽涉洗錢案遭監管凍結」,需將帳戶存款提領出來,當面交給檢察官帶回調查。

黃女信以為真,被以同樣手法騙5次、共交出950萬元;詐騙集團第六次叫她交出230萬元,黃女才察覺有異,4日下午報案。

少看新聞 不知詐騙橫行

宜蘭警分局要求黃女假裝同意車手交錢,警埋伏宜蘭市健康路逮捕廖姓車手,但已追不回黃女近千萬元。廖姓車手平常流連網咖無所事事,為抽詐騙所得4成當酬金而入夥。

黃女告訴警方,因曾弄丟身分證及健保卡,詐騙集團能精準說出她的個資,她才信以為真,假檢察官又叫她不能洩露機密,她平常很少看新聞、不知詐騙手法,才一直被騙。

逮到1名車手 錢已追不回

950萬元是黃女一生積蓄,被騙後情緒非常低落,常淚流滿面。警方說,被害人不乏高學歷或公務員,也有縣警局退休工友被騙70多萬元,雖然作案手法老套,警方又一再宣導,仍有很多人因畏懼假檢察官而上當,提醒國人多了解類似新聞。

警方在廖嫌身上搜出手機。(記者林敬倫攝)

警方在廖嫌身上搜出手機。(記者林敬倫攝)

廖姓車手身上還帶著偽造管收的公文書(上圖)。(記者林敬倫攝)

廖姓車手身上還帶著偽造管收的公文書(上圖)。(記者林敬倫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