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設籍4年滿20歲 金門人可便宜買酒

今年農曆春節前家戶購酒的春節酒。(記者吳正庭攝)

今年農曆春節前家戶購酒的春節酒。(記者吳正庭攝)

2017/01/02 06:00

〔記者吳正庭/金門報導〕俗稱「提酒券」的正式名稱是「金門家戶配售酒提貨單」,這是金門人特有的福利,簡單說就是金酒公司將酒便宜售給金門縣民,縣民可轉售賺取數千元差價。

轉售賺價差 金門人小確幸

此一金門民眾的小確幸,為金門解嚴後首任民選縣長陳水在所創。凡年滿20歲、在金門設籍滿4年等資格,非通緝犯及走私、產製假酒或侵害商標權等影響金酒公司商譽或市場銷售等的嫌疑人,符合資格的金門縣民,可於每年春節、端午、中秋三節,向金酒公司申購一打金門高粱酒,金酒公司為方便縣民申購,除受理現場提領,也印發提酒券,民眾可將提酒券直接轉售給酒商,或到金酒公司以券換酒。

家戶購酒一打原價新台幣4800元,以今年的春節酒為例,市場收購行情,一打春節酒的提酒券市價約在7400元至7800元,民眾轉賣提酒券可賺取2600到3000元左右價差。

金酒價差和創造的福利,引吸不少外來人口入籍,導致長住人口約5、6萬的金門,設籍人數直逼14萬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