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蘇煥智控魏明仁佔廟產 在禪寺升五星旗抗稅

禪寺大殿佛像已被移走,改寫「中國夢」三大字。
(記者顏宏駿攝)

禪寺大殿佛像已被移走,改寫「中國夢」三大字。 (記者顏宏駿攝)

2017/01/02 06:00

蘇促政府介入調查

〔記者王涵平、顏宏駿/綜合報導〕彰化縣二水鄉「碧雲禪寺」被營造公司董事長魏明仁取得寺產後改名為「中華人民共和國社會主義民族思想愛國基地」,目前為執業律師的前台南縣長蘇煥智表示,碧雲禪寺住持釋懷宗等前天到法律事務所申訴「碧雲禪寺被魏明仁設計霸佔」過程,蘇直指,魏明仁企圖引用中國力量對抗政府查稅,政府應先介入清查魏逃漏稅,立即撤銷碧雲禪寺受讓程序。

取得廟產趕走出家師父

碧雲禪寺原是二水鄉著名佛寺,14年前寺方委由魏明仁經營的營造公司改建,主體工程完工後雙方發生糾紛,寺方拒付尾款1000多萬,雙方鬧上法院,建商向法院聲請本票裁定,讓廟產面臨法拍,最後魏明仁以其姊姊的名義,用4000萬元買到廟產。魏明仁取得產權後,把原本的出家師父趕出佛寺,並宣稱會請其他高僧前來主持廟務,結果廟宇變成「中華人民共和國社會主義民族思想愛國基地」,原本的神像已不見。

蘇煥智表示,提供碧雲禪寺案義務法律診斷,碧雲禪寺住持釋懷宗及釋法慈前天到法律事務所申訴「碧雲禪寺被魏明仁霸佔」過程。

他說,根據2名法師的說法,碧雲禪寺是百年古寺,彰化縣政府原有意列為古蹟,但寺方因考慮擴建必要,所以沒有答應。後來為了擴建,民國91年7月與精技營造有限公司(董事長魏明仁)簽訂工程契約,之後魏誆稱已經施作9900多萬元的工程,寺方給付後,魏的公司不但沒有繼續興建主殿工程,魏為了逃避繳稅,還特別要求指定受款人為他本人。

蘇煥智指出,魏為了逃避繳稅,在強制執行中,更將其權利轉讓給他的人頭戶姊姊,並由人頭戶承受廟地及新舊寺廟建築,幸好國稅局查到魏的公司逃漏稅,另關於法院的拍賣也有瑕疵,與其姊是共謀逃稅的關係,所以土地建物由共謀逃稅人承受顯然不妥。國稅局應該撤銷此一詐害國稅逃稅的轉讓行為,並要求執行法院撤銷此一共犯承受拍賣不動產才合理。

他認為,近幾日魏明仁為對抗國稅局的追索,竟公開在他所霸佔、興建一半的新碧雲禪寺及寺廟地上遍插中國五星旗,舉辦五星旗升旗典禮,企圖引用中國的力量來對抗國稅局的追索。

對於是否逃稅,魏明仁昨不正面回應,僅表示自己是中華人民共和國的人民,不承認中華民國政府。

。
(記者顏宏駿攝)

。 (記者顏宏駿攝)

採訪魏明仁的中國記者陣仗多過台灣記者。
(記者顏宏駿攝)

採訪魏明仁的中國記者陣仗多過台灣記者。 (記者顏宏駿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