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險遭趕出家門 孝子邊唸書顧病父

國二許姓男童很孝順,每天下課都會到醫院照顧他臥病在床的父親。
(記者林嘉東攝)

國二許姓男童很孝順,每天下課都會到醫院照顧他臥病在床的父親。 (記者林嘉東攝)

2017/01/01 06:00

〔記者林嘉東/基隆報導〕基隆市警四分局中山派出所去年8月間接獲一起家暴案,警員余富郎趕往處理時,許姓男子把他就讀國中二年級的兒子趕出家門,哭著對余嚷著:「我沒錢養這兒子!」「請你幫我想辦法」。

余員安撫他情緒後,才知許姓男子因罹患高血壓、腎臟病、糖尿病,失業好幾個月,積欠房東年餘房租,也因沒繳水電費,被斷水斷電,已好幾天沒洗澡、吃飯。

余員自掏腰包幫他繳水電費,找當地里長向市府申請低收入戶幫許渡過難關。

「很謝謝警察適時伸出援手」許哽咽指出,「我不認識這位警察,但他幫忙付水電費,還在我臥病時幫忙照顧兒子,比親人還好。」

余富郎指出,自己也有小孩,看到許的兒子辛苦兩邊跑,也很心疼,自己能力有限,許需要善心人士的幫助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